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国媒体惊讶胡锦涛与网民交流:中共重视民声民意

 

CCTV.com  2008年06月24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6月20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同网友在线交流(摄影:人民网记者李舸)

6月20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人民网(摄影:人民网记者李舸)

    在人民日报创刊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6月20日在人民日报社考察工作。期间,胡锦涛总书记还专门来到人民网,并通过强国论坛同网友在线交流,引起外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英国路透社网站昨天下午就发表了题为“What do you do on the Internet, President Hu”(《胡总书记:您平时上网做什么?》)的新闻。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周五在人民网回答网民问题,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同网民在线交流。

    BBC昨日报道,胡锦涛主席在网络论坛里出现十分出人意料。胡主席说,通过网络能知道人民群众所思所想,能聚集所有人的智慧,所以网络是一个重要的渠道。该报道还称,胡主席与网友直接交流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民声民意的重视。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来到人民日报社,首次在网上与网友进行交流。报道中描述:胡锦涛身穿白色衬衣,整个人看起来显得很放松。

    俄罗斯新闻网6月20日报道称,随着中国网民数量的不断增长,网络媒体如今已成为中国大众传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也越来越重视网络媒体在社会舆论中的推动作用。本次胡锦涛直接与网民对话,体现了在信息时代中国领导人更加开放和自信的执政风格。

    印度教徒报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人民网的消息传开之后,网民们在短时间之内向胡主席提出大量问题,胡主席在有限的时间里做了解答。报道称,中国的互联网用户超过2亿2千万,网络事实上已经成为了动员人民和传递人民声音的重要力量。

    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发表了题为“胡锦涛与网友在线交流 透露上网主要关注三问题”的文章,文中详细介绍了胡主席回答网友的三个问题。

    新加坡亚洲新闻频道报道称,包括前任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内的中国很多高级官员,都曾经有过参加网络交流的经历,但这次是胡锦涛自2003年出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参与这样的活动。

    此外,众多中文网站都十分关注此次活动,纷纷对相关报道进行转载,并在网站首页突出位置显示。(杨牧)

 

 

责编:雍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