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有感于总书记“我们都是人民的勤务员”

 

CCTV.com  2008年06月03日 1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胡锦涛总书记5月31日在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时有这样一个细节:65岁的陶耀秀老人正躺着输液。见总书记走来,赶紧起身。胡锦涛快步走上前,扶住她的肩说:“不动,不动,你快躺下。”陶耀秀流着激动的眼泪说:“谢谢你,你是总书记,还大老远来看我们这些普通农民。”总书记拉着她的手说:“我们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人民的事情我们都应该关心。”说着,胡锦涛小心地扶着老人慢慢躺下。(6月1日新华网)

  在这里,总书记用“我们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人民的事情我们都应该关心”,回应了这位普通农民、普通老人对总书记关怀的感谢之意,也表达了总书记那纯朴而又高尚的人民情怀。

  让人感动的是,总书记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身体力行这样做的。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总书记心系灾区,情系灾区,胸忧灾区人民。震后半小时,总书记就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接着又连夜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抗震救灾总指挥部迅速成立,指挥机构高效运转。之后,总书记又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不仅如此,地震发生以来,总书记还带头为灾区人民捐款,并先后两次亲临灾区一线察看灾情。在刚刚打通的狭窄的盘山公路上,我们看到,总书记乘坐越野车颠簸前行。道路的一侧是峭壁,一侧是激流奔腾的岷江,路上到处是滚落的巨石、断裂的路面。严重的灾情,让总书记十分揪心。在成都,我们看到,总书记连夜召开会议,要求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中央各有关部门务必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密切的配合,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在抗震救灾现场,我们听到,总书记用洪亮的声音坚定地喊道:“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在医院、在病床前、在灾民安置点、在帐篷学校、到处都留下总书记关爱的声音和风尘仆仆的身影。

  更值一提的是,为了解决受灾群众临时安置急需的大批帐篷问题, 5月22日上午,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一结束,就立即赶赴浙江省湖州市,实地考察救灾帐篷生产情况。要求生产企业为国家分忧,为受灾群众解难,开足马力生产救灾帐篷,尽全力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3天之后的25日,总书记又在十分繁忙的国事中抽出时间到河北省廊坊市,考察安置房的生产情况,并给生产企业立下了“军令状”……这一切, 都倾注了总书记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情谊,凸显了总书记心系灾区人民、情系灾区人民、胸忧灾区人民的高尚情怀,也是总书记“我们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人民的事情我们都应该关心”的最好示范。

  由总书记“我们都是人民的勤务员”,联想到毛泽东同志曾经倡导的“我们的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阶级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这段名言。我想,如果党的各级干部都像毛泽东同志所倡导的那样,“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如果党的各级干部都像胡锦涛总书记所示范的那样,“我们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人民的事情我们都应该关心”,那么,我们的人民,就一定会更加齐心,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就一定会更加伟大,更加强大,更加强盛。

 

责编:雍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