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晤梅德韦杰夫:感谢援助中国

 

CCTV.com  2008年05月23日 2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胡锦涛主持仪式欢迎俄罗斯联邦总统访华

胡锦涛晤梅德韦杰夫:感谢援助中国

  新华网快讯: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在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时,对梅德韦杰夫邀请四川灾区一批小学生适当时候赴俄罗斯疗养表示衷心感谢。

   中新网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

  胡锦涛对梅德韦杰夫来华进行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总统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以来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他予以高度评价。

  胡锦涛指出,总统先生就任以后首次出访就来到中国,这充分表明俄罗斯政府和总统先生本人对发展中俄关系的高度重视。相信总统先生的这次访问,一定能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好地向前发展。

  胡锦涛说,对总统先生、普京总理、俄罗斯政府和人民今年年初在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严重雨雪冰冻灾害和不久前四川发生的特大地震灾害中,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所表示的同情和慰问以及向中方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梅德韦杰夫表示,作为俄罗斯总统,第一次到外国出访就到中国,这已经充分体现出俄方对发展俄中关系的极大重视。尤其是在最近中国发生特大灾害时,俄方愿为中方提供所需支持和帮助。

 

相关阅读和视频:

胡锦涛主持仪式欢迎俄罗斯联邦总统访华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俄罗斯联邦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访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等出席欢迎仪式。

  陪同梅德韦杰夫总统访华的有俄罗斯外交部长、副总理和企业家等。

  梅德韦杰夫总统是应胡锦涛主席的邀请于今天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

 

 

 

 

 

 

责编:薛爱民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