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总理日记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评-温总理这一句“绝不能让一个百姓伤亡”!

CCTV.com  2008年06月07日 14: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过去10多天里,威胁上百万人安全的唐家山堰塞湖,不仅全国关注,更是牵挂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的心。6月5日下午,温家宝再次来到这里察看情况。(6月6日《人民日报》)

  以人为本,人民生命高于一切,在汶川抗震救灾中,还有什么留给世人的印象比这更深刻?

  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急赴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而后,总书记和总理坚持亲临一线,哪里最危险、哪里最困难,他们就冲到哪里,用实际行动当好灾区人民的主心骨。

  青川县一位群众在写给温总理的纸条上是这么说的,“5·12大地震降在我们身上,你在我们最最需要的时刻来关心我们,谢谢。”多么朴实无华的话语,这不正道出了灾区人民的共同心声吗?

  胡锦涛、温家宝的关怀和牵挂,党中央、国务院和各路救援大军的目标,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人民生命高于一切,“时间就是生命”,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这就是温总理在现场向灾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就是为了践行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就是为了兑现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庄严承诺,胡锦涛、温家宝豁出去了,解放军、武警豁出去了,白衣天使、公安民警豁出去了,灾区干部群众、全国各族人民豁出去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抗震救灾人民战全面打响。

  为了实现这一承诺,危难关头,胡锦涛、温家宝奋不顾身冲在了第一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真切切地送到了灾区人民的心坎上,让灾区人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稳定了情绪,增强了必胜信心,激发了抗震救灾热情,调动了生产自救积极性。总书记和总理的表率,就是无声的感召,能不凝心聚力!

  记得温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说过,“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我觉得,人民生命高于一切,就是这句话的升华,也是灾区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期待。这是党和政府的铮铮誓言,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人民的庄严承诺;这是党和人民对参战将士寄托的信任,也是中国政府向自然灾害发起的挑战、向全世界发出的人权宣言!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硬仗吗?有,绝对有!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每一步胜利,无不在雄辩地证明这一点。

  这信心,来自我们有胡锦涛、温家宝这样承前启后的引路人,正如温总理对灾区人民所说,“灾害无情人有情,通过这场灾害,人民更加团结,军民更加团结,干部和群众更加团结”。

  这决心,来自全国各族人民在抗震救灾中所迸发出来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精神。

  这能力,来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综合国力日益强大,完全能够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

  温总理这次查看堰塞湖,冒了多大的危险可想而知。为了人民利益,为了人民生命高于一切,温总理鞠躬尽瘁义无反顾,恐怕这不仅仅需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吧?总理坐镇,灾区人民心里就吃了定心丸,小小堰塞湖还有多可怕!

  “绝不能让一个百姓伤亡”,好一个庄严承诺!人民的好总理,人民感谢您!

  相关新闻:

  “绝不能让一个百姓伤亡”――温家宝赴川察看唐家山堰塞湖

责编:张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