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总理日记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曹建明号召全国检察机关向抗震救灾英雄学习

 

CCTV.com  2008年06月06日 10: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隋笑飞)最高人民检察院5日在四川省绵竹市召开“检徽在地震灾区闪光”主题座谈会,表彰检察机关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英雄集体和个人。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号召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以抗震救灾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和各项检察工作。

 

    在这次主题座谈会上,高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常韧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授予何淼、杨健川同志“检察系统抗震救灾英雄”荣誉称号的决定。

 

    四川省检察院也于5日做出决定,给北川县检察院、都江堰市检察院、绵竹市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给汶川县检察院检察长孙力、北川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成、青川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国平、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绍平荣记个人一等功。

 

    曹建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代表全国检察机关广大干警,向遭受地震灾害的检察机关、检察人员及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四川省检察机关及全体检察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曹建明指出,这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检察系统抗震救灾英雄群体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模范行动为检徽增添了光彩,他们是全国检察机关及全体检察人员学习的榜样。在万众一心抗击特大地震灾害的斗争中,全国检察机关特别是灾区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表现出来的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的强烈政治责任感,不畏艰险、战胜灾害的坚定意志,百折不挠、共克时艰的拼搏精神,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顽强奋战、迎难而上的坚强毅力,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崇高境界,都将成为全国检察机关宝贵的精神财富,都将成为激励广大检察人员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曹建明号召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学习灾区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大力弘扬在抗震救灾中升华和闪光的“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激励全国22万检察人员献身人民检察事业。

 

    曹建明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面临的防止次生灾害、安置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灾后重建等方面的困难更多、情况更复杂、任务更繁重艰巨。他要求,要把协助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大力宣传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来的模范集体和先进人物,进一步激发广大检察人员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各项检察工作的热情。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灾区社会稳定、破坏抗震救灾的刑事犯罪活动,积极预防和坚决查办抗震救灾中的贪污、挪用、私分救灾款物和严重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保障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进行。要认真做好受灾检察人员的安置安抚工作,做好对灾区检察机关的物资支援和对口支援工作,做好灾区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毫不放松地抓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一手坚定不移地抓各项检察工作,在大灾面前做到精神不垮、队伍不散、工作力度不减。

 

 

 

责编:王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