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总理日记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总理重返灾区与总理的半头白发

 

CCTV.com  2008年06月04日 14: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我们不得不承认,外国媒体对温家宝总理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报道很是“细致入微”。5月20日,马来西亚《光华日报》一篇评论员文章这样描述温总理:温家宝到第5天才离开灾区,但满头头发在5天内已半白,可见忧虑之深。(5月22日中国新闻网)另据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今天(22日)下午即将乘飞机离开北京重返四川地震灾区。(中国广播网)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的评论无疑是客观公正的,我们从中读出了被感动的味道。事实上,温总理在汶川灾区的表现,不仅仅感动了一家国外媒体,有大量的国外媒体对温家宝总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

  “爬过倒塌的建筑物残骸,热泪盈眶地安慰哭泣的孩子,通过扩音器向群众大声呼喊,中国总理温家宝已经成为中国面对灾难时开放和动情的面孔 ……”这是路透社14日在一则报道中国领导人心系灾民、爱民真切的文章中的开篇描述。“很少有人问到在地震发生后温家宝睡了几小时,因为他一切注意力都集中在有多少生命能够被救出来。在这次悲剧灾难中温家宝的言行体现了中国政府的形象,一个贴近群众的政府。”这是埃菲社14日的报道。更有一些国外媒体干脆以“温爷爷”和“亲民总理抚慰灾区”为标题,将温总理的亲民、爱民形象展现无余。

  这就是人格的伟大魅力吧!有多少个国家的总理能比温总理对人民爱的更深?又有多少个总理,心忧百姓冷暖疾苦如斯!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让灾区人民最先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又有多少个总理敢说,为人民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有多少国家的总理能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这般无私、无畏?能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当成自己“最亲的亲人”的总理,试问能有几人?

  这正是中国式总理的魅力,这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高度体现!

  在汶川地震灾区,温总理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着中国总理的形象。总理消瘦但又坚毅的背影;他沙哑、哽咽而又充满深情的喊话;他一步一步丈量过的灾区大地,深深地印上了足迹。他忧急受灾百姓安危的热泪;他在废墟中因抢救学生而“跌倒的一跤”,因操劳焦虑而“半白的头发”……无数个感人瞬间汇聚成的“魅力”,已经跨越了国界、征服了无数国外媒体,感动和感染了世界人民。

  我们庆幸有着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欣慰有着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理念的党和政府,我们更欣喜中国有这样一位亲民、爱民的好总理。正如: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刊登署名文章说的那样,“中国的总理难为”,“中国式总理,无法复制,想学也学不来”。(5月19日新华网)

  是啊!我们中国式的总理是学也学不来的,因为我们是有着五千年优良传统的伟大民族,有着百折不挠、坚强不屈的意志,有着战胜巨大灾害的勇气和决心。我们还有着人民选择和探索出来的,最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有着焕发着勃勃生机、充满凝聚力、向心力的党,有着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军民同心。这是“中国式总理”的真正内涵和魅力根源!(网友:毕晓哲)

 

责编:雍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