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总理日记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安万名下岗工人写信问候温总理

 

CCTV.com  2008年05月18日 1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三秦都市报  

      汶川大地震牵动了无数人的心,这几日西安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捐款的队伍和献血的长队。昨日记者获悉,西安市众多纺织企业的下岗职工,也从自己微薄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里拿出了钱,向灾区的人民献爱心。

      与所有捐款献爱心的人不同的是,这些下岗职工的代表将捐款送到上级机关时,同时表达了一群普通民众对共和国总理温家宝的关心和担忧,他们甚至起草了一份给总理的慰问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温总理:

      您好!西安市轻纺建材纺织集体企业管理办公室所属企业近万名职工向您问好!

      自灾难发生后,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党中央及人民政府的关怀迅速传递给灾区人民。救灾会议上、救人现场上您那坚定而温和的声音,对安抚地震现场及全国人民的心都起了极大的鼓舞作用,我们深受感动!

      看到您因操劳而斑白的双鬓、听到您沙哑而坚定的声音我们内心充满了崇敬,我们多想说一声:总理,您辛苦了!我们向总理保证:我们一定会做好各自的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请总理放心!

      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请总理放心!

      总理,党需要您,人民需要您,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抽空休息。

      西安市轻纺建材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纺织集体企业管理办公室所属企业广大职工

      二OO八年五月十五日

      起草这封慰问信的人,是西安市轻纺建材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纺织集体企业管理办公室的党组书记牛宝利和综合部长任倩。

      牛宝利告诉记者,起草这封信是因为办公室在接收下岗职工的捐款时,大家在讨论如何救助灾区的同时,也在替温总理担心。大家在电视上看到温总理在一线指挥救助时,山上不时滚落的碎石随时有可能伤到他的时候;看到他因为灾区人民的伤亡含着热泪鼓励大家自救、互救的时候;看到他拿着扩音器站在废墟上,叫孩子们不要害怕的时候。大家觉得此时的温总理已经不只是高高在上的总理了,他更像是我们家里的一位长辈,时刻关心着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个人。

      这几天,天天看着总理在灾区指挥救援,大家在担心灾区的时候,也开始担心温总理的身体和安危,毕竟他已是66岁的老人了。于是在大家建议下,牛宝利和任倩开始起草这封写给总理的慰问信。写信的时候,还不时有企业的人送来职工的捐款,看到办公室正在以广大企业职工的名义给温总理写慰问信,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

      来送捐款的西安第二丝绸厂工会主席王欣说:“这封慰问信真的写出了我们的心声,这几天看着总理在救灾前线奔波,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希望总理能看见我们的信,请他一定保重身体!”

责编:王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