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总理日记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总理,中国的诺亚方舟

 

CCTV.com  2008年05月17日 14: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博客中国  

  

      在美国,有这样的传说,当世界的一些地方发生了足够影响美国切身利益的事情时,美国的大学教授们会习惯地问“我们的航空母舰在什么位置”。这体现了他们的一种自信,尽管这种自信明显带有一种霸道的味道,但起码说明“航空母舰”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说实在的,把尊敬的温总理比喻成美国的航空母舰有点不恭敬,我们把他代之以中国的“诺亚方舟”。

      这次大地震发生后,温总理刚从河南南阳视察三夏工作,闻知汶川地震,立即专机亲赴四川,在第一时间内成立了以他为总指挥的抢险救灾指挥部。在第一时间内形成了首都由胡总书记坐镇,现场由温总理临阵指挥的应急体制。

      新闻部门在第一时间内向公众通报了地震的震中、震级以及受影响的地区,中央的决策等等,人们最想知道的事情。同时,把温总理的行程及时让全国人民周知。

      在第一时间内,一条一条的命令从中南海内发出;一条一条的具体指示从总理的专机中下达。核心内容只有两个字“救人”。

      在第一时间内,我人民解放军三军指战员及其他参战人员在中央的命令下,迅速向灾区集结,三天之,十万大军云集灾区,由点到面,迅速展开。

      在第一时间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人民及海内外朋友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不同的表达方式,向灾区人民献出爱心,三天内各类善款达二十亿人民币。

      大灾之际,中国政府行动之迅速,指挥之得力,为世人瞩目。

      所有这一切都是由中国的官方媒体在第一时间内向公众传达。

      所有这一切证明:中国人民有一个可以信赖的党和政府领导,一定能战胜这场特大的自然灾害。

      在地震现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民的公仆的形象。对前来参战的广大官兵,他的指令掷地有声,透出军令如山的威严;在受伤的群众面前,他老泪纵横,这时的总理仿佛就是一个忠厚的长者,他温和动情的话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展现在人民群众之中;在已经遇难的群众面前,他深深的三鞠躬,此情此景,相信每个人都会产生感动,情不自禁;在去灾区的路上,他主动为抢救出来的受伤女童让路,目的是争得分秒的时间,使孩子受到的伤害减轻到最少;在地震废墟前面,他冒着生命危险,与尚在等待救援的群众通话,鼓励他们,坚持就是胜利。此情让我们仿佛又看到了42年前河北邢台地震时的周总理。时代变了,地点变了,但是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宗旨没有变。总理还是人民的总理。在此时,总理就是灾区人民的主心骨,他把胡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关怀,展现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前面。

      温总理,哪里有危险,那里有灾难,全国人民在第一时间内看到的就是你的身影。你代表的是党中央和中央人民政府。此时此刻,你就是中国的诺亚方舟。

      我们的胡总书记下午就要到灾区慰问人民和救灾的全体人员,已经在一线奋战70个小时的温总理,要抽出时间休息片刻,您要保重身体,中国人民需要您。

责编:王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