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总理日记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请记住温总理在抗震救灾中流泪

 

CCTV.com  2008年05月17日 14: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博客中国  

      当一个个鲜活灿烂的生命成了一张张让人揪心的画面,当死亡的阴影在四川灾区的残垣废墟上徘徊游走,当汶川、北川悲怆的消息像潮水一般涌来,当解放军急行军90公里赶赴震灾现场,当受伤战士跪求“让我再救一个孩子!我还能再救一个”,我们哭了。看着那废墟下的惨烈和涌动的爱心,再坚强的人也忍不住泪流满面。每天,只要打开电脑,翻开报纸,收看电视,每一个字符、每一个图片、每一个视屏都寄托着我们的哀伤。灾难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每个人都忍不住动容。
当共和国66岁的温总理不顾余震危险,震后不到三小时赶赴灾区,深夜在户外召开两次救灾现场办公会;当总理连日来穿行于泥水、水泥碎块和瓦砾堆之间、爬上破损的建筑,满含热泪地安抚失去父母的孩子;当总理在废墟上捡起书包和书本的时候,像一个找孙子的爷爷,心里颤动,泪珠又下;当总理匆忙出发三天都只穿一件旧夹克,脚穿的球鞋满是污泥,在废墟中还不慎摔倒手臂受伤出血……总理走了多少灾区、说了多少话、流了多少泪,我们记不清。此时此刻疲惫而坚毅的他,还在四川灾区第一线指导抗震救灾,我们只有感动流泪,只有深深牵挂和祈祷。

      “救救我。”一位被埋在废墟中的女学生伸出一只求援的手不停地呼唤着。孩子,别放弃希望;孩子,别哭!我们一定要把所有的障碍移开,让你重新回到家人的怀抱!即使是用最原始的挖掘不止的双手,我们也要刨出每一个生的希望!

      看着那些幼小的生命,他们蜷缩着,鲜血已经凝固,像熟睡的样子……总理哭了,更多的人也和总理一样哭了。面对天灾,我们可以对大自然的残酷无情心生怨恨,但我们明白,怨天尤人不会让逝者复活,努力从废墟中挽救幸存者的生命,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天是三天生命临界线的最后一天,让我们擦干泪水,从四面八方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吧!

 

责编:王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