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总理日记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媒聚焦抗灾:中国领导人爱民真切 总理泪洒一线

 

CCTV.com  2008年05月17日 12: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爬过倒塌的建筑物残骸,热泪盈眶地安慰哭泣的孩子,通过扩音器向群众大声呼喊,中国总理温家宝已经成为中国面对灾难时开放和动情的面孔 ……"

    这是路透社14日在一则报道中国领导人心系灾民、爱民真切的文章中的开篇描述。 

    很少有人问到在地震发生后温家宝睡了几小时,因为他一切注意力都集中在有多少生命能够被救出上。在这次悲剧灾难中温家宝的言行体现了中国政府的形象,一个贴近群众的政府。 -- 埃菲社

中国领导人爱民真切

路透社14日电:据中国媒体今天报道,温家宝在视察一座因为地震倒塌的学校时穿过泥土和碎石堆,当他来到试图从废墟中挖出两名受困孩子的救援人员身边时,温家宝流下了"热泪"
    
    
他对着裂缝喊道:"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温家宝真情流露的方式让人想起中共的前辈领导人,尤其是在危难时刻,他们会深入群众当中。

 

法新社北京514电:中国总理温家宝不断出现在国家电视台画面中,他把小婴儿抱在怀里,为地震受灾民众带来希望。

    他承诺说,中央政府永远不会让灾民们失望。

埃菲社 北京514电:最近三天,中国电视屏幕上频频出现温家宝总理的画面:冒着雨、手持扩音器、不断鼓励被埋在废墟中的灾民。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控制所有情况的能力。
    
   
温家宝平易近人、真诚的风格在这次抗震救灾工作中再次得到了体现。电视画面显示,温总理向哭泣的孩子们承诺提供"饼干和奶粉",要求救援人员尽力照顾好失去家人的孩子。

    一位北京青年向记者表示,温总理总是站在第一线,他在不到3小时的时间内作出行动,证明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来帮助受灾群众。

    很少有人问到在地震发生后温家宝睡了几小时,因为一切注意力都集中在有多少生命能够被救出上。在这次悲剧灾难中温家宝的言行体现了中国政府的形象,一个贴近群众、顺应国际社会的政府。 

灾情激发民众爱国情怀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5月15文章《大地震震出民众爱国情怀》:四川汶川大地震震撼了全中国的人心,也震出了中国民众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认同,各地自发捐款献血者络绎不绝。中国政府在灾后的救援行动反应迅速,灾情资讯在媒体几乎全天候的不间断开放报道中向全社会传播,获得了国际舆论的肯定。 

    无论是富裕的沿海地区还是比较不发达的内地省份,中国各地民众踊跃捐款。

    一位在北京国企工作的苗小姐对本报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捐多少钱都不算多!现在最急需的就是捐钱物和献血,如果身体好,我不仅愿意捐钱,我也愿意献血。现在我尽自己所能捐款,每人都捐出一份,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渡过难关。"

    5月12日在中国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也震动了全世界。面对灾难的中国政府和人民,体会到了广大国际社会的同情与帮助;抗击灾难的中国政府和人民,也感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在聚光灯下,中国在抗灾中的形象赢得了世界的赞扬。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驻北京的工作人员弗朗西斯·马库斯说:“我们感觉到面对这次大规模的地震,中国政府以有效和坚决的方式作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迅速反应。”

    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说,中国应当受到“赞扬”。

 

 

 

责编:田蕾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