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文博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意香港”闪耀文博会

 

CCTV.com  2008年05月17日 13: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深圳商报  

 

“创意香港”馆全景设计效果图

 今年,香港特区政府首度以政府组团的方式参展文博会,展区位于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中国文化产业项目交易馆内,展览面积为1000平方米。香港方面高度看好第四届文博会,以历年来最大规模参展,并在会场设立了“创意香港”专馆,举行“香港日”等系列活动。

  主办方认为,香港作为亚洲创意中心,创意产业市场体制完善,国际创意资源丰富,香港组团参展文博会,一方面为文博会加速实现国际化提供便捷通道,另一方面也为香港创意产业向内地拓展空间创造良好途径。

  据了解,创意产业已成为香港整个经济的重要元素,目前,创意产业每年给香港创造的生产总值超过530亿港元,已成为推动香港特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股“强劲动力”。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为确保产业竞争力和现有优势,特区政府现正在积极制定发展策略,大力支持香港创意产业发展。

  据悉,在文博会期间,香港方面将举办“香港日”音乐会并参与文博会艺术节,并举行“创意香港”推广活动。展位设在文博会1号馆的“创意香港”专馆共分5大区域4大主题,将以互动多媒体形式展示香港创意产业的优秀作品,表彰香港在创意领域的卓越成就。

    “创意香港”馆抢鲜看

    最引人注目


   “创意香港”馆内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立体影院板块。这个三维立体影院采纳了国际最先进的数码科技,通过一部“创意香港”三维数码电影短片,把香港最具影响力的创意产品立体呈现出来。文博会观众只要戴上特殊的三维成像眼镜,就能在现场清晰观看影片。三维电影短片是主办方特别为第四届文博会制作的,由曾参与《满城尽带黄金甲》、《杀死比尔》、《功夫》、《少林足球》等电影三维动画特效制作的技术班底操刀完成。

    四大主题

   主题一“形与气”展示内容为建筑和室内设计,以香港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创作的获奖作品为主角,展示香港建筑师学会奖和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的获奖设计,显示具有国际水准的香港空间设计。

   主题二“意与念”展示内容为设计、市场推广及广告。香港作为亚洲设计中心,东西方文化在此融会贯通,香港设计师擅长融合中西美学,为世界各国各类产品服务。“意与念”将展示在香港及海外获奖的香港设计师作品,包括香港设计师协会奖、香港设计中心大奖、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创意大奖及青年设计大奖、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家创作表演赛、香港印制大奖、创作9707、香港贸易发展局设计廊和金帆广告大赛等。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