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文博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分会场】文博会分会场八外商签了18亿元

 

CCTV.com  2008年05月15日 16: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深圳商报  

      昨天上午十点半,第四届文博会众多分会场中抢饮“头啖汤”的罗湖区艺展分会场开幕仪式结束前一分钟,来自美国爱荷华的格皓庭拎着硕大的公文包匆匆从机场直接“杀”到签约现场,这个以香港为基地从事了近20年家居饰品贸易的商人和他的合作伙伴深圳美庐家居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蓓蓓在昨天的艺展分会场开幕暨外商签约仪式上签下当日最大的一个出口订单:意向金额5565万美元的家居饰品大单。

      七年前落户艺展中心的美庐家居,是一家集家居饰品生产、设计、配置为一体的公司。刘蓓蓓在签约仪式后告诉记者,美庐家居概念生活方式店的产品包括杯子、钟表等时尚家具用品以及纯装饰性的家居饰品。公司三年前开始做出口,这次的订单主要是通过中间分销商出口到美国的大型百货店和家具精品店。格皓庭1991年为所在公司在深圳寻找生产商来到香港,结果一呆就是17年,娶了中国太太不说,还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以前他每年都会参加广交会,虽然与美庐家居已经打了数年的交道,但参加文博会还是第一次。格皓庭告诉记者,他认为中国的工艺产品特别是手工艺品在国外很有优势,如果能在包装、推广上加以提升、改进,这种“HANDMADE”(手作产品)在国外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除深圳美庐家居饰品有限公司外,昨天的签约仪式上,深圳美图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来自意大利和哥伦比亚的客商签订了意向金额3150万美元、2655万美元的“东南雅”艺术家私协议;深圳金田灯饰公司分别与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客商签署了意向金额2256万美元、2889万美元的酒店专用灯饰和酒店客房程控开关、家居以及酒店摆设品协议;烛影飘香蜡艺有限公司与来自加拿大的客户签订了意向金额1850万美元的香薰蜡烛、蜡台和饰品;深圳止止庐公司与美国客户签署了意向金额2560万美元的木化石、羊脂白玉、稀有木材根雕等产品;深圳帝欧公司则与埃及客商签订了意向金额4860万美元的家用纺织产品协议。与六家市场内的知名家居、饰品品牌商户签约的八个外商签约项目总计意向金额为2 .58亿美元,约达人民币18亿元,是连续三年成为文博会分会场的艺展中心历年最大的一次集中签约,显示了中国家居饰品类产品、工艺品、艺术家具等产品良好的出口前景。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姚欣耀称,第四届文博会的召开是深圳市乃至全国文化产业的一大盛事,推动了文化产业的良性互动。艺展中心自三年前成为文博会分会场以来,品牌知名度得以大大提升,目前正成为家居礼品的专业化、精品化、市场化、国际化交易平台。

      据了解,作为华南地区最成熟、最具人气的专业经营工艺礼品的专业市场和出口配套基地的艺展中心,目前已形成工艺礼品、家饰精品、花卉花艺、陶瓷玻璃、古典家具、家居配置等六大主题展馆,展示的文化、艺术商品近千万种,汇集了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500余家厂商,有商户430余家,拥有自主品牌与新产品开发能力的商户339家,拥有出口经营,并符合出口资质的商户269家。文博会期间,艺展中心将举办系列活动让深圳人近距离接触家具珍品、面对面感受家具文化、插花艺术及民间工艺的魅力。

责编:王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