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文博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会场】主会场全面布展 (图)

 

CCTV.com  2008年05月15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深圳商报  

  

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会场已经开始全面布展

      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会场的各项活动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登场,主会场已经开始全面布展。记者昨日进入会展中心探营,看到各馆布展已经全面启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部分展馆已初具雏形,充满文化气息的展览内容令人耳目一新。

      本届文博会共有28个省市以政府名义组团参展,其中辽宁、浙江、重庆等均为首次组团参展。记者昨日在中国文化产业项目交易馆看到,浙江、辽宁等展馆已初步搭建成型。香港首次由政府组团参展,设立了“香港展区”,面积达1000平方米,是香港历届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整个香港展区光与影影视娱乐被布置成紫色调格外抢眼,届时将介绍香港在电影、电视、音乐、数码娱乐及漫画等方面的杰出作品。此外还包括立体影院,建筑及室内设计等多项展示内容。整个一号馆里记者感受到浓重的创意味,创意产业将集中展出,参展内容相对集中于影视制作业、出版发行业、数字内容等领域。参展人员纷纷向记者表示,能够来到深圳参与这么一个大型的国际化的文化展览交易盛会,一定要将当地最有内涵的文化产品和文化项目带过来,希望能够借助文博会这一大舞台展现风采,让它们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深圳龙岗、盐田等地也布置了精彩的展位。盐田展位以蔚蓝色调为主,布置精巧的表演舞台也初步成形。

      演艺产业馆展馆面积由去年的7500平方米扩展至1 .5万平方米,与工艺美术馆一起成为仅次于一号展馆的第二大展馆。展示的内容也有变化,由原来的国际国内演艺剧目展示与交流,扩充至演艺产业链上下游诸多环节,首次设置艺术教育培训区、中国名琴展示区等。记者看到,演出展台也已经搭建成形,将展示50台文化部颁发的“舞台精品工程”剧目,并举办各种现场活动。

      工艺美术馆里的展台不少被布置得古色古香,在现场布置展位的苏州刺绣研究所所长蔡尚卫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是第三次来参加文博会,希望这次能够更多地达到展示和成交效果,让苏绣借文博会的平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数字影视与动漫游戏馆则充满童话气息。在国内动漫业界及爱好者群体中拥有非常高知名度的漫友文化布置得格外抢眼,五彩斑斓。漫友文化策划出品的一批漫画读物以及一批代表了国内近年原创领域最高水准的动漫图书都华丽亮相。

责编:王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