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文博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会场】贝塔斯曼集团全程参与文博会

 

CCTV.com  2008年05月15日 15: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深圳商报  

      今年,全球传媒业巨头德国贝塔斯曼集团首度全程参与文博会,不仅在主会场设立专门展位并组织多项现场活动,还派出集团CFO瀚韬(Thomas Rabe)出任首届“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主题演讲嘉宾。贝塔斯曼集团中国总代表处负责人表示,自2005年第一届举办以来至今,文博会的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逐年增强,贝塔斯曼也将以更大的热情积极参与这一中外文化盛会。

      贝塔斯曼集团设于主会场港澳台及国际馆的展台将充分展示其多姿多彩的媒体世界,将借助新颖的展台设计、多媒体展示方式和包罗万象的展品,直观展现贝塔斯曼集团的传媒特色与优势。展示内容包括贝塔斯曼集团的主要传媒业务,重点展示贝塔斯曼集团旗下六个子集团以及近年来在中国的业务开展情况。

      贝塔斯曼集团CFO瀚韬(Thomas Rabe)今年作为文化企业界嘉宾,出席“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他将代表贝塔斯曼集团同与会的中外企业、政府及学术界嘉宾代表,围绕“中国文化贸易的机遇与挑战”这一议题交流彼此观点。高峰论坛后,贝塔斯曼将与商务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发表由商务部、贝塔斯曼、麦肯锡三方合作的《推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化》研究报告。

      贝塔斯曼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五家媒体公司之一,业务领域包括电视、图书、音乐、杂志、媒体俱乐部以及媒体服务。目前贝塔斯曼已经在中国开展了一系列业务和投资活动,其中包括:设在北京的贝塔斯曼中国总部;新近成立的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主要关注在中国的成长期投资项目,已投资联合网视(UiTV)和YOHO;古纳雅尔与包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在内的多家本地媒体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BMG拥有在华语乐坛占据先导位置的Sony BMG音乐合资公司50%的股权,Sony BMG在中国与爱可信中国进行了战略性注资;贝塔斯曼子集团欧唯特为一系列中国客户提供创新高质的媒体和通讯服务,并计划在深圳建立一家提供全国范围内手机配送第三方物流服务的合资企业。

责编:王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