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文博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会场】新闻出版馆不让全国书市

 

CCTV.com  2008年05月15日 15: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深圳商报  

      142家出版社携3万多种图书7.9折销售,7项文化主题展览,12个主题书展,数百种新书首发……即将亮相第四届文博会的8号馆新闻出版馆,不啻于又一次全国性的书展。记者昨日从8号馆的承办方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了解到,今年的新闻出版馆以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学习类文化用品展销为主,辅以大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展览,将展示和交易中国最新、最优质的出版成果。

      3万余种图书7.9折再创新低

      据悉,7500平方米的新闻出版馆,本届文博会参展单位总数213家,其中文化产业核心层企业181家,约占85%;九大文化产业184家,约占86.5%;创意文化产业186家,约占87.5%;内容产业184家,约占86.5%。

      “2008年全国优秀出版社新书展销”是8号馆的主题活动,共有142家全国优秀出版社参展新品精品3万多种,其中一年内的新品逾万种。记者了解到,3万余种图书都将以7.9折销售,优惠折扣创历史新低。

      与往届相比,本次书展最大的一个亮点是首次引入银联刷卡系统,读者可进行刷卡消费。同时,根据不同读者的选书习惯,在陈列上,本次书展打破以往单一的按出版社陈列形式,增加类别陈列和切合社会热点的主题陈列,更便于读者选择心仪书籍。

      此外,展会期间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北京国际书店和深圳益文图书进出口公司还将联合举办“全国图书馆中外文图书现场订购会”,届时全国150余家图书馆200多人将莅会采购,并安排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现场研讨及讲座活动。

      数百种新书首发

      主题书展素来是新闻出版馆的“例牌菜”。本届文博会期间,主题陈列区特设了“改革开放30年回首与展望”、“奥运中国”、“财富天下”、“和谐心灵”、“青春部落”等12个主题书展,面向不同层次和兴趣爱好的读者。

      一年一度的全国书市5月2日刚刚在郑州结束,亮相本届文博会的新闻出版馆,不啻于又一次全国书市,“新书发布”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今年将有数百种新书首发。包括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新书发布会、海天出版社的《丫丫:我还怕嫁不出去吗?》新书发布暨作者签名售书等9项活动。

      作为深圳的老牌本土出版社,海天出版社今年带来了华裔美国女作家 vivian sun的30集电视连续剧本《苏珊》、青春读物《就让这时光》等5部重点新书。

      7大文化展览“上演”重头戏

      与阅读有关的7大文化展览丰富多彩,也是今年新闻出版馆的重头戏。包括奥运微笑墙、书之旅——阅读历史文化展、美术样态——清末民初民间纸质藏品展、文玩雅集展、王小波读书生活图片展、十里红妆婚俗文化展、深圳优秀期刊展。

      其中,以“激情奥运、好运中国”、“深圳微笑、祝福北京”为主题的奥运微笑墙选取了大量深圳儿童的笑脸摄影,将成为别致的一道风景。美术样态——清末民初民间纸质藏品展共600多件民间的美术作品,有清代剪纸、民初火花、老照片、小印版、美术封乃至烟片、糖纸等。文玩雅集展则包括民间收藏的陶瓷茶壶、文房四宝、微型古董等,为广大古玩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怡情养性的好去处。十里红妆婚俗文化展由中国第一家民间婚俗文化博物馆深圳十里红妆婚俗博物馆与《焦点》杂志社联合举办,展示华夏民族婚俗文化。

      此外,正逢香港联合出版集团成立20周年,今年该集团以“跨新领域·创新文华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二十周年”为主题,率其下属的商务印书馆、香港三联、百利唱片、中华书局、新雅文化等知名出版社组团参展,为文博会提供了近千种优秀图书品种。而益文图书则为读者带来了大量进口图书和期刊展销。

责编:王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