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博鳌论坛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智利总统巴且莱特:智利正为加强中国与拉美的合作而努力

 

CCTV.com  2008年04月12日 17:16  来源:人民网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大会于4月12日14:30正式举行。智利总统巴且莱特作为首次登上这个讲坛的拉丁美洲国家元首,他说,智利已经建立起一个涵盖53个贸易协定的网络,其中包括一些非常成功的协议,比如不久前同中国签署的协议。如今我们已经可以进入一个拥有将近40亿人的全球市场,并且我们期待着很快能够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签署其他的贸易协定。

  巴且莱特说,有很多新议题需要我们满怀激情地进行讨论,其中之一便是此次博鳌论坛的议题,我指的是人类应对气侯变化的斗争。就此议题的适时讨论向论坛的组织方表示祝贺,我认为这是非常合适的机会来讨论这个议题,我们满怀信心,应对气侯变化和全球变暖问题取得的最新进展,是我们迈出的重要一步,巴厘岛的会议令人鼓舞,它再次让我们相信,人类能够赋予自身的存在道德和发展上的含义,我们知道,这个议题在中国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巴且莱特说,前一阶段的快速发展的论点现在已经被又好又快的发展所超越,这就将目光移到保证更好的生活质量和保护及恢复自然环境上。这就要求我们明确表态,我们必须要作出具体的措施来进行植树造林,使用清洁的能源,进行足够的科研,来让我们更好地应对我们的挑战,承担我们的共同但有序的责任。在智利,我们也正在这一领域其他方面朝相同的方向作出努力,我们知道,我们前面有一条相同的路要走。通过加强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和政治对话,我们已经迈出了重要的步伐。智利也正在为加强中国和亚洲与拉美之间的合作而努力,架设连接亚洲和拉美两个地区的桥梁,来利用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共同应对全球良政的挑战。 

  巴且莱特说,拉美经济持续增长,这也为国际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加强我们的联系,将使我们两个地区再次迈出有利于自身发展和进步的战略性的一步,这也会使我们不断地取得发展和增长,这也是智利倡议和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所在,谢谢大家,祝这次会议取得成功,也祝愿亚洲和拉美将来大有可为,能够不断地积极合作。谢谢大家。

责编:周铁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