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九届西洽会今开幕 十万客商西安觅商机

 

CCTV.com  2008年04月03日 14:40  来源:华商网  

   备受关注的第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上午9时在西安隆重开幕。会议期间,近十万客商将云集西安寻觅商机,其中包括1700多名境外客商。

  中国贸促会首次成为承办单位

  西洽会自199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全国经贸盛会,已成为一个促进东、中、西部信息互动的重要平台。中国贸促会直接指导并参与本届西洽会的主办和承办工作,是本届西洽会的一大特点,必将进一步提高西洽会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大会广泛邀请了境外企业、外商社团和非公有制企业、中介机构参会,目前已报到的参展参会外商有1700多人。

  九届西洽会的主题是:东中西部互动,促进协调发展。支持单位是商务部、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主办单位为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江苏、上海、陕西等27家,协办单位9家。承办单位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贸促会,执行主席单位为吉林省人民政府。

  主会场移至西安国际展览中心

  九届西洽会设置室内标准展位2000个,室外展览面积6000平方米。有27个省区市代表团参展参会。本届西洽会的主要内容为“两馆一会系列活动”,即设置投资洽谈馆和商品贸易馆,举办第四届中国西部吸引外资投资洽谈会,开展系列投资促进活动。

  九届西洽会主会场———投资洽谈馆设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电视塔下),设置展位700个,展期为6日至9日;商品贸易馆设在陕西国际展览中心(省体育场内),展期为6日至10日。主要展销各省各类高新技术、高效节能、新型环保、资源节约类产品和各类名优新特产品,开展大宗贸易和商务合作洽谈活动。4月12日至24日,还将在陕西国际展览中心机械馆举办九届西洽会参展产品展销会。

  600余中外记者关注西洽会

  由于西洽会的影响越来越大,九届西洽会受到了境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目前,到会媒体100多家,记者600多人,其中包括西班牙、韩国、越南等境外媒体,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江苏日报、天津日报等中央及省市媒体。西洽会开幕当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还将在大会主会场进行《直播中国———相约西洽会》现场直播活动。

责编:周铁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