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十一届西洽会签项目合同1933亿元

 

CCTV.com  2008年04月03日 14:34  来源:西部网  

   第十一届西洽会投资展会特点更加凸显 签项目合同1933亿元  

  本届西洽会投资洽谈成效显著。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119个,总投资额26.58亿美元,比上届增长9.3%;利用外资项协议39个,总投资额18亿美元;签订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1166个,总投资额1718.60亿元,比上届增长36.7%;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协议388个,总投资额659.22亿元;内贸合同成交总额114.54亿元,比上届减少30%,内贸协议成交总额69.57亿元。

  本届西洽会成交项目中,重大项目较多,单个目投资额增长50%以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反映产业转移新趋势的项目较多,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等领域的项目占到签约项目总数的75%以上。本届西洽会为广大参会客商交流信息、洽谈合作创造了新商机,为广大中介机构运用市场机制开展国际投资促进开辟了新途径。

  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和平在发布西洽会成果时说,本届西洽会呈现出6大特点。

  一、规模和影响进一步扩大。

  31个省区市通过不同方式组团参展参会。参展企业2900多家,参展产品1万多种,参会中外客商逾10万人,参观人流量超过40万人次。参会境内外媒体230多家,参会记者800多人。各类媒体联动互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平面媒体优势对本届西洽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扩大了西洽会的影响。  

  二、区域协调互动机制进一步建立。

  通过召开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工作会议,举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论坛、创业投资与西部发展论坛、跨国投资合作论坛等研讨交流活动,探索拓宽西部地区与东中部省市互动的新领域、新途径。浙江、江苏、山东、福建、上海、湖北、新疆、广西、青海、宁夏、甘肃、新疆兵团等代表团围绕产业项目、人才交流、经贸合作,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建立和巩固了东中西部地区协调互动机制。   

  三、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

  本届西洽会以私营企业为主体、以名牌产品为龙头、以开发区为载体,举办各类专业展,提高了参展产品的质量,引导广大参会企业树立和增强了品牌意识,拓宽了东中西部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了西洽会的品牌效应。   

  四、中介服务进一步加强。

  会期交流了商会运用市场机制引导企业参与区域协调互动的有益经验。京津沪陕产权交易机构等近百家专业投融资中介机构参展,促成了603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各类境内外商协会在组织多种所有制企业参展参会和开展投资促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中介服务作用,为省际经济合作拓展了新途径。  

  五、促进功能进一步完善。

  本届西洽会组织了中外企业项目对接会、项目推介会、专业洽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投资促进活动50余场,参会中外企业代表1万多人次。通过举办投资促进活动,进行展馆现场洽谈,达成了近3000个合作意向,完善了以投资预约撮合为核心的信息服务系统。通过预约和即时撮合,累计撮合派对成功8001对,促成近5000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六、会展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加强了展馆现场管理,展馆洽谈秩序有了明显改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旅游宣传活动,为发展会展经济创造了良好氛围。全面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本届西洽会安全、有序、和谐进行。

    第十二届西洽会2008年4月西安召开 青海省人民政府为执行主席单位

    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和平宣布,经4月4日第十一届西洽会组委会执委会联席会议商定,第十二届西洽会定于2008年4月上旬继续在西安举办,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为第十二届西洽会执行主席单位。 

责编:周铁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