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导演拍北京全球首映式(上)

 

CCTV.com  2008年03月03日 14:26  来源:  

CCTV.com消息:应“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邀请,五位世界著名导演历经两年时间,以他们独特的视角为北京拍摄了五部奥运城市宣传片。影片于2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1点30分向全球首映。

国际导演拍北京

国际导演拍北京

首映

首映

首映式

首映式

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

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

 

    在这些影片中,风格迥异的5位国际导演秉承了各自作品的风格和特色,分别讲述了一个或优美或激扬或令人振奋的北京城市故事。古老、时尚而热情的北京,在他们执导的影片中得以展现。

    托纳多雷作为意大利写实电影流派的著名导演,曾拍摄了《海上钢琴师》。他此次为北京拍摄的《重聚》,讲述了几十位30年前毕业的学生因奥运会的到来,重聚在早已退休的老师家中,重温旧日时光,喜迎奥运会的动人故事。

    曾拍摄过《小鞋子》和《天堂的孩子》的伊朗导演马吉迪十分善于拍摄儿童题材的影片。在为北京拍摄的宣传片中,他又将镜头对准了孩子,一个名为《飞扬的五环》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了从孩子的视角展现出的奥运背景下的北京。

    勒孔特被称为法国的奇才导演,其执导的《理发师的情人》、《火车上的男人》等影片有着广泛的国际影响力。他此次执导并亲自拍摄了心目中的北京,影片名为《北京印象》。

    古德里奇曾是英国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他的影视创作融入了许多体育元素。他拍摄的2012年奥运会申奥宣传片展示了出众的创作才华,帮助伦敦获得了奥运会主办权。古德里奇以“百年奥运,中华圆梦”为背景,用蒙太奇的手法表现了北京这座城市因举办奥运会而更加自信和乐观。他为影片取名为《信念的力量》。

    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拍摄的《无间道》、《头文字D》等作品在世界各地拥有不少影迷。他从美食的角度拍摄了品味北京》,让观众欣赏北京各种美食的制作方法,介绍北京荟萃世界美食的独特文化。

     

     

     

责编:薛爱民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