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高端访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市副市长吕锐锋:学北京奥运 促深圳大运

 

CCTV.com  2008年04月01日 15:43  来源:CCTV.com  

  

深圳市副市长吕锐锋

CCTV.com331消息(记者 刘谨):在今天开幕的第四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大会上,央视网的记者独家专访了深圳市副市长吕锐锋,以下为访谈内容。

 

记者:据我们了解,5月份奥运火炬将到达深圳,届时深圳将会组织哪些活动来迎接奥运火炬的到达?

吕市长:深圳是邓小平同志决策创办的经济特区,也是国内重要的口岸城市和绿色生态城市,奥运火炬在深圳的传递路线已经确定,将从深圳市市民中心出发,经过世界之窗、红树林、地王大厦等多个深圳代表性的景点。奥运火炬,意义重大,激励我们全市人民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记者: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深圳奥运火炬手的情况。

吕市长: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将于58到达深圳,深圳站的火炬手共有208名,火炬在深圳传递路线的起点为市民中心,重点在深圳市体育中心。根据奥组委的规定,每位火炬手的跑动距离约为200,因此,深圳站总传递距离约为40公里。深圳市推选的奥运火炬手包含了体育教师、环卫工人、小区保安、政府公务员、企业管理者以及在深圳工作的外籍人士等各行业的代表人物。负责第一棒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将是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最后一棒火炬手则为深圳市体工队教练员王绮红。

记者:央视网作为中国最大的新媒体平台,是第29奥运会的官方新媒体转播机构,您对于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电视和车载电视这些新媒体看奥运有什么期待吗?

吕市长:深圳的数字电视发展非常快,3G手机也正在深圳适用,深圳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我们深圳市民对新兴事务接受起来也非常快,新媒体看奥运必将更加快捷、更加方便,我们充满了期待!

记者: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什么祝福?

吕市长:我们深情祝福北京2008年奥运会,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举行,为了学习经验,我们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已经先后三次到北京,学习考察奥运场馆,如何办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我们要“学北京奥运,促深圳大运”!

央视网记者采访深圳市副市长吕锐锋

责编:刘谨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