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高端访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谈黑龙江发展

 

CCTV.com  2008年03月27日 11:32  来源:CCTV.com  

央视《新闻会客厅》栏目播出:“小崔会客: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谈黑龙江发展”,以下为节目内容。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

崔永元:各位朋友好,欢迎收看两会特别节目《小崔会客》,我们今天请到的客人是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热烈的掌声欢迎他。

栗战书:俺们村的人都很喜欢看你的节目。

崔永元:大家掌声中没听见他说什么,栗省长说俺们村的人可喜欢看你的节目了。咱们真是老乡。

栗战书:对,河北老乡。

崔永元:都是河北老乡。

栗战书:你是唐山的,我是石家庄的。

崔永元:对,我母亲老家是唐山,父亲老家是衡水。

栗战书:老乡见老乡,但是今天我们不流泪。

崔永元:不流泪,而且也不互相为难,是吧。

栗战书:是的。

崔永元:先考考您,您看这有一个牌,这个牌上对应的数字就是对应的题,现在您说开始,您说结束,咱们提一个题给大家答一答,可以吗。

栗战书:开始。停。

崔永元:二,您看这个题很厉害,退休后您最想做什么?

栗战书:我离退休还有几年的时间,但是我现在也考虑退休后干什么,我想退休以后我能够在黑龙江继续为黑龙江人民做慈善方面的事业。

崔永元:慈善方面的事业,好,现在我就请您落座。咱们谈谈退休之前主要做什么。咱们老家流传这么一句话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您做黑龙江省长的时候新官上任没烧这三把火,这是为什么,好像上来得很平静。

栗战书:是我就任省长的时候说不要刻意地去烧三把火,我想工作都有连续性,干一个什么事情必须一件一件去做,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可以去烧火,你想象生活当中放火的人都是地痞,他定不下心,扎不住根干什么事情他干不成,当官也是这样,给人民办点事实就要扎扎实实地一件一件地去干。

崔永元:您不烧三把火也应该砍三把斧,好像也没有。

栗战书:没有。

崔永元:上来得非常平静。

栗战书:是。

崔永元:是不是也想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的感觉。

栗战书:是的。

崔永元:换了一个新省长不会有大的政策的变化,让大家放下心来好好工作。

栗战书:因为现在党十六大、十七大以后,中央的大方针都很清楚,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已经为经济发展指出一条正确的道路,因为我们黑龙江历届党委政府也在探索怎么发展黑龙江的社会经济事业,现在也找到了符合黑龙江实际的路子,我们只是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推向深入。

崔永元:栗省长上任的时候还说了一个要做到“三不”,这“三不”是不整人、不耍滑、不偷懒,我当时看到这个时候我在想为什么要把不整人放在第一位。

栗战书:我觉得我们既然在一块合作共事,就应该坦诚相见,互相支持,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一个力量,所以“三不”也是我一直做人的准则。

崔永元:那您去黑龙江就算是去对了,黑龙江人特别好,就是不整人,整也在明面上整,不在底下下绊儿。

栗战书:黑龙江人是有意见他提在当面。

崔永元:就是当面提,直来直去。

栗战书:是。

崔永元:这样好打交道。他们跟我跟省长有两个地方特别相似,刚才已经说了一个了,就是我们俩都是河北老乡,还有一点特别相似您猜猜是什么?

栗战书:特别相似。

崔永元:几乎一模一样。

赵本山:都是男的。

1/7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