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高端访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汽丰田:混合动力将迎来春天

 

CCTV.com  2008年03月26日 19:09  来源:CCTV.com  

   万众瞩目的两会已在北京圆满闭幕,在今年两会上,来自汽车业界的代表委员们就燃油税、小型车、新能源车等方面话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而各种提案共同指向同一个主题——节能环保。的确,节能环保的问题关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和长远发展,我们能强烈感受到国家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节能、环保事业的支持和关注。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从去年开始,市场上环保车型不断增加,而混合动力车型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这其中,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更是备受关注。作为世界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轿车,PRIUS普锐斯的节能环保性能举世公认,其所采用的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是世界先端技术,创造了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最佳组合,令汽车的性能有了划时代的改变,能够将车辆在制动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并积蓄起来成为新的驱动力量,从而革命性的减少了汽油的消耗,降低了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危害。PRIUS普锐斯不但达到了远远低于传统汽车的油耗水平,而且实现了世界高水平的低尾气排放。
正是基于PRIUS普锐斯世界领先的节能环保性能,一汽丰田率先引进这一优秀的混合动力车型。由于全新能源汽车和更清洁的燃料汽车的研发和推广目前仍受到众多课题制约,因此,PRIUS普锐斯的到来让人们看到了更现实的发展途径。更重要的是,PRIUS普锐斯打破了中国传统的购车和用车消费心理,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汽车社会价值观,即:汽车消费是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的体现。


    自从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投放市场以来,中国很多汽车厂商先后开始了对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中国市场上的混合动力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日益增多。而前不久召开的日内瓦车展上,众多国际重量级汽车企业都倾情展现了各自最新研发的混合动力车型。由此,一个全新的混合动力汽车时代有望即将到来,而PRIUS普锐斯无疑已经成为这一未来汽车节能环保潮流中的领袖。

    透过今年两会,我们可以体会到政府对节能环保汽车的重视,正在着手为混合动力车创造更理想的发展环境;各大汽车企业,特别是世界级汽车巨头,也都积极顺应发展潮流,将节能环保车型的研发和推广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相信不远的将来,像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这样的环保车型必将迎来春天。


 

责编:周铁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