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高端访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副省长姜斯宪:魅力海南20年

 

CCTV.com  2008年03月18日 09:40  来源:CCTV.com  

    3月17日,在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大庆还有40天的时候,“魅力海南20年”官方新媒体传播机构的发布会在央视网演播室举办,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在发布会上,专门接受了央视网的专访。

 

    “魅力海南20年”官方新媒体传播机构揭牌

     

姜斯宪:要把海南建成“开放之岛、和谐之岛”

    主持人:20年来海南的发展真可谓突飞猛进,2008年对海南是不平凡的一年,接下来我们再次请上姜省长。我们知道4月份海南将迎来两件大事,一件就是建省20周年,另外就是博鳌论坛的召开,那么20年的发展给海南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姜斯宪:20年的发展海南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找到了一条符合海南实际的发展道路,所以全省人民对未来充满信心。中央领导同志对海南发展有一个要求,就是要建设具有海南特色的、成为开放之岛、和谐之岛的要求,海南仍旧是国家的经济特区,我们想经济特区必须在改革上更进一步,在开放上进入更高的层次,同时一定要关注民生,把改革和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更多的汇集于人民群众,使得他们能够和全国人民一样分享我们国家发展和改革的成果。

    姜斯宪副省长在发布会上接受采访

     

    主持人:海南是我国五大经济特区中最大的特区,海南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又怎么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呢?

    姜斯宪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觉得海南的发展有这么三点非常重要:第一我们绝不能以牺牲环境的总体质量为代价来谋求经济发展,这句话说起来好像非常抽象,实际上它的内涵很丰富,环境总体质量可以用一系列的定量化的指标衡量,比如说海南岛周边海水质量,有一类、二类、三类、四类、五类,我们要确保一类海水在海南岛附近占到80%以上,海南的海口市的空气质量始终名列前茅,另外河流、湖泊的质量也分五类,海南要确保这些保持高质量,再一个森林覆盖的高能够带来好的生态,海南要保持森林覆盖率每年都要有所增长。这些如果都做到我们就可以把第一句话可以讲的很响亮,海南的经济发展没有以生态环境的下降为代价的。第二要发展经济;第三要努力发展环境友好型的产业,努力使得这些产业能够带动海南经济结构的改善和提升,又不对环境造成大的破坏,而这点是完全可能的,我们分析原来海南原有的经济内容许多方面都可以提升、可以转变,如果我们能把这三句话做好了,就能大体上处理好了经济与环境的问题。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