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高端访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追寻文明的轨迹,有PRIUS普锐斯相伴” ——一汽丰田支持周剑生“世界遗产”拍摄活动在成都举办

CCTV.com  2008年03月17日 09:17  来源:  

  2006年7月19日 成都 就在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卧龙-四姑娘山-夹金山脉刚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自然遗产”仅一周的时间,一汽丰田支持周剑生“世界遗产”拍摄活动的发车仪式就在成都举行,从这一天开始,世界著名华人摄影家周剑生与PRIUS普锐斯共同追寻我国“世界遗产”的活动正式启程。

  周剑生,著名华人摄影家,日本PPS通讯社、日本世界文化图片社签约摄影师,从1994年开始,他用手中的相机开始以“世界遗产”为主题的环球摄影活动,并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了世界遗产摄影展,特别是04年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及05年国际遗产遗址理事会两次国际会议破例邀请周剑生个人举办《一个摄影家眼中的世界遗产》摄影展,同时均为周剑生举办了个人新闻发布会,至今他的足迹已遍及77个国家与地区,旅程之长可绕地球30周。

  对于此次中国“世界遗产”的拍摄活动,周剑生表示:“世界遗产是一幅属于全人类的、过往世界的文化地图,也是这个世界最美的精华、那些凝结着人类智慧与创造力的遗迹就是我们人类最宝贵的财富。在中国有不胜枚举的、值得尊敬的文化、自然遗产,这些遗产是属于民族的,也是属于世界的,因此,用镜头将这些人类智慧结晶记录下来,并展现给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自然遗产,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拍摄活动得到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特别提供了一辆PRIUS普锐斯,作为周剑生的拍摄用车。对此,一汽丰田高层表示:“世界遗产是我们全人类的宝贵财富,关注并保护世界遗产,也是我们全人类的共同责任,为此,很多人都在积极努力,周剑生先生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一汽丰田作为一个企业公民,始终将重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我们钦佩周剑生的努力和付出,也为他的精神所感动。PRIUS普锐斯是丰田公司通过自己的产品为减轻环境压力做贡献的代表,集中体现了丰田在节能环保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杰出成就。来到中国仅半年时间,PRIUS普锐斯就凭借其卓越的节能、环保性能迅速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和社会各阶层人士的认可,并为中国汽车行业树立起一面节能环保旗帜。正是基于‘保护地球,珍爱自然’这一共同的目的,我们将PRIUS普锐斯提供给周先生,作为他拍摄之旅的座驾,并期待以此号召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们快速行动起来,支持公益事业,参与环保事业,保护人类文明,让我们共同生存的地球家园更加壮美”。

  周剑生先生也对记者表达了他对PRIUS普锐斯的钟爱和试驾PRIUS普锐斯的感受。他说:“早在国外时,对PRIUS普锐斯就有所了解,知道其因独特的节能、环保性能而广受热爱。回到国内,在一汽丰田的支持下,我有幸试驾了PRIUS普锐斯,并从北京开到了大同,经过这次长途旅行,PRIUS普锐斯优越的节能、环保性能和舒适、便捷的操控感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我对这款车有了更深的感情,从那一刻起,我认定PRIUS普锐斯就是我追寻中国世界遗产的最佳伙伴,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理想,那就是:节约能源、珍爱地球,为保护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而努力!”

  周剑生即将和他的PRIUS普锐斯开始追寻中国“世界遗产” 的行程了,我们相信,在PRIUS普锐斯这一忠实坐驾的陪伴下,周先生的拍摄之旅将圆满成功。

责编:张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