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高端访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汽丰田携手高校学子 举办绿色空间植树活动

CCTV.com  2008年03月17日 09:09  来源:  

  引子

  近年来,沙尘暴频繁发生,中国气象局发布的气候概况和主要气象灾害资料显示,仅4月份我国北方地区就出现了6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北京地区在4月16日到17日中午一天左右时间,降尘量约有33万吨,不但直接造成经济损失,而且给居民健康带来巨大危害,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最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我国第六次环保大会上提出环保和经济并重、改变先污后治模式和解决环境问题方法的“三个转变”。由此,国家已经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提到了更高层次。

  2006年5月20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北京精心组织了“绿色空间 你我妆点”的环保活动,包括“绿色空间”环保网站的大学生志愿者、一汽丰田企业员工、延庆县林业局领导、媒体记者等约230人,前往北京延庆八达岭植树点进行植树。


  与一般植树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以竞赛方式展开,分组进行比赛。延庆县林业局的植树专家也亲临现场,进行科学指导和验收,不仅注重数量,更提高了栽培质量。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高层领导表示,由于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沙尘暴肆虐,植树造林可以巩固土壤,恢复生态环境,而且可以树立起绿色屏障,减少沙尘暴的危害。一汽丰田组织企业员工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联合开展本次植树活动,希望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社会公民投入到环保事业中。

  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内,一汽丰田在自身良好发展的同时,一直注重节能环保工作,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环保活动,积极维护培植“丰宁绿色基地”,而且还引进了世界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并大力赞助了“2006年度地球奖” ,奖励那些奋斗在环保工作前沿的杰出贡献者。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一汽丰田一直将青年大学生作为环保宣传的关注重点之一。其相关人士表示,高校学子是未来环保事业的重要建设者,因此,他们希望通过这次环保活动鼓励和带动更多高校学生提高环保植树理念,培养更高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影响更多民众参与环保事业。

  在一汽丰田的全程支持下,属于大学生的环保网站 - “绿色空间”网站(www.green-china.org)从2004年6月建立以来,一直在大力宣传植树知识及相关环保常识、全面推广环保植树理念,已经成为中国大学生关注最多的环保网站之一。在此基础上,一汽丰田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绿色环保行动,得到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2004年,组织了绿色空间丰宁植树活动,2005年,通过绿色空间在高校内进行的“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传递大行动”等一系列节约环保活动,提高学子节约环保意识。进入2006年,一汽丰田继续通过绿色空间开展环保系列讲座,面向学子传播环保理念。而组织此次植树活动的目的之一是继续强化高校学子的环保植树理念,更深入地开展环保普及工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举办,受到大学生及一汽丰田员工的热情支持与积极参与。学生们普遍认为,通过紧张激烈的植树比赛,不仅获得了种植树木的科学知识,增加了社会实践经验,更理解了环保活动的社会意义。同时,一汽丰田的员工们表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参加绿色环保植树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也对社会贡献了微薄之力,今后将继续尽己所能绿化环境。

  活动最后,延庆林业局植树专家对大家的植树成绩进行评选,一汽丰田高层领导为最佳植树小组颁发了奖品。为了表达对支持环保事业的感谢,延庆县林业局领导向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牌匾。

责编:张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