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高端访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玉林: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在全区起示范作用

 

CCTV.com  2008年03月12日 17:06  来源:玉林日报  

   

    3月5日上午,玉林市委书记文明在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海昆,副市长陈延国的陪同下,深入玉州区、福绵管理区、北流市的田间地头,调研灾后恢复生产和抢抓季节抓好春耕生产工作。文明强调,要把灾后恢复生产和春耕生产工作作为当务之急,以增加农民收入和促进农村和谐为目标,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加快实现玉林市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在全区起示范作用。

    在福绵管理区成均镇和合村的上百亩甘蔗地里,已全部种下了新的蔗苗,由于政府部门协调糖厂及时收购压榨、组织甘蔗外运,蔗农因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在玉州区茂林镇泉东村的冬种马铃薯免耕种植基地,农民群众有的忙着收马铃薯,有的忙着整理地畦准备春耕。农民通过发展冬种马铃薯免耕种植,每亩可收入3000元至5000多元,而且还减轻了劳动强度。北流市民乐镇罗政村的蔬菜基地一片绿油油,上百亩灾后补种的萝卜丰收在望。在调研中,看到玉林市加快恢复农业生产取得初步成效,文明十分高兴。文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要认清形势,切实把农业恢复生产和开展春耕生产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紧抓好。要因地制宜,科学制定灾后恢复生产方案,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确保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要立足“早”字,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确保粮食生产和“菜篮子”产品生产。

    文明还来到罗政村的接力楼,召开全市灾后恢复生产暨春耕生产工作调研会,与来自全市基层的农业干部、农技人员共商农业发展大计。文明强调,要继续解放思想,破除影响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思想障碍,制定新思路,落实新举措,务求新成效,加快实现玉林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在全区起示范作用。

    文明要求,要创新工作机制,力争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农村和谐社会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创新投入机制,力争在贯彻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创新投资渠道,力争在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设施农业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创新发展理念,力争在推进农业产业化,促进工农良性互动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创新工作方法,力争在发展特色高效生态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力争在良种良法推广应用、强化发展现代农业的科技支撑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创新品牌意识,力争在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创新服务机制,力争在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加快现代农业的市场体系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创新培训方法,力争在培育新型农民,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人才支持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创新招商引资办法,力争在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农业多区域合作方面实现新突破。 (记者 罗建强)

    

 

 

 

 

责编:薛爱民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