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高端访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安将举行“人文奥运·旅游西安”大型系列活动

CCTV.com  2008年03月05日 13:10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高峰)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为了展示西安人民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西安市今年将举行“人文奥运·旅游西安”大型主题文化活动以及2008盛典西安、奥运冠军明星西安行等系列大型文化旅游、全民健身和环境整治活动。

  举办大型活动 唱响人文奥运

  据悉,这一活动旨在借奥运之风,展古都风采,促旅游发展,建和谐西安。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委、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2008年2月,举办大型秦腔交响诗画《梦回长安》展演活动,创新秦腔艺术表现形式,展现陕西西安戏曲艺术的魅力,并同旅游市场有机结合,使之成为“人文奥运”和西安文化演艺的亮丽名片。2008年7月-9月初,将举办“人文奥运·旅游西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包括:借北京奥组委授牌和谐广场中国首批“奥林匹克文化广场”之机,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奥运明星助威团”大型演艺活动;同时举办“西安奥运啤酒节”、“福娃乐园”系列儿童游乐活动。2008年5月、9月,将举办“奥运冠军、体育明星西安行”活动,奥运会前,组织邀请国内外百名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到西安市开展旅游互动活动;奥运会闭幕之后,邀请本届奥运冠军来西安参观旅游。2008年5月,还将举办“人文奥运·旅游西安”文化大巡游活动、“2008·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红五月“激情奥运·欢歌西安”音乐会等。

  借助奥运平台 宣传推广西安

  今年4月,将策划实施“奥运之夜”、“奥运媒体西安采风”等活动,向世界宣传推广西安。在全国率先推出“奥运半价游”活动,对持奥运入场券的游客,在西安市部分景区2008年全年享受半价优惠,扩大奥运旅游影响,推动奥运旅游热潮。同时,还将征集宣传推广西安的一句口号、一首好歌、一部好剧、一本好书和一部好旅游宣传片,建立“奥运西安”旅游门户网站,编写“西安奥运游”系列丛书,编著《一百个国家元首和西安》大型中外文画册,拍摄“奥运西安”宣传广告片;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30集大型历史政论片《大唐文明》;与著名导演金铁木合作,拍摄大型数字电影《大明宫》。全面反映唐代中国的文化经济科技成就和社会政治风貌,向国内外展示西安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

  借奥运之机 优化旅游环境

  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今年西安将对城市导示系统进行更新;加快书院门、北院门、顺城巷等历史文化散步道建设,打造西安旅游的经典线路;整合旅游项目和线路,推出华夏源脉之旅、周秦故里之旅、大汉雄风之旅、盛唐风韵之旅、文化艺术之旅、民间艺术之旅、自然风光之旅、红色之旅八条迎奥运旅游精品线路;以大雁塔北广场商业群为依托,建成享誉国内外的集文物交易、展示、拍卖、鉴定、复制为一体的文物交易中心。同时,还将在西安火车站站前广场、大雁塔北广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区域设立旅游大巴车专用停车位和奥运会期间团队游客出游专用通道,将西安旅游电话服务台改造升级为西安奥运游呼叫中心,在120急救中心设立旅游救援中心,提供外语实时服务,并与国际紧急救援组织对接等。

  借奥运之风 创建文明西安

  以全民参与奥运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基层社区文化体育活动。让奥运活动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农村。比如,开展奥运会国际赞助商产品进社区营销活动、奥运会国际赞助商冠名社区体育活动、迎奥运青年志愿者活动、“奥运冠军大讲堂”、“喜迎奥运、爱我西安”大型广场系列文化体育活动、迎奥运万人特色体育表演系列活动、“凝望奥运、艺术西安”首届中国城市雕塑大展活动以及“与奥运同行”系列全民健身活动等。

责编:周铁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