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高端访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袁纯清在铜川市慰问城乡困难群众

CCTV.com  2008年03月04日 20:23  来源:陕西日报  

  2月1日上午,陕西省长袁纯清到铜川市印台区看望慰问城乡困难群众。他指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生活放在心上,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一同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一大早,袁纯清首先走进印台区金锁关镇何家坊村84岁高龄的五保户商玉珍的家里,他紧紧拉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身体怎么样?平时吃水谁来挑?冬天取暖的煤够不够?老人告诉省长,自己原来在沟里住的木屋受灾了,村上帮助她租住在沿路的房屋,村干部隔两天就来看她,左邻右舍也经常帮助她,照顾得挺周到的。袁纯清高兴地说,感谢基层的干部们,我们各级干部凡事都应该首先想到老百姓。他细心地弯下腰,摸摸老人床上的被褥厚不厚,将带来的棉衣棉被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给老人,叮嘱她天气冷,要盖上新被褥,暖暖和和过年。袁纯清对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讲:“最近,省上提出了民生八大工程,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对农村五保护实行集中供养,一定要加快建设步伐,早日让五保老人享受温暖的晚年。”临行前,商玉珍感动地拿起一篮鸡蛋要送给省长,袁纯清双手捧着鸡蛋说:“您的心意我领了,我再把鸡蛋送给您,祝您老人家健康长寿!”

  随后,袁纯清又来到金锁关村低保户李万贵家里,详细了解农村低保金的发放落实情况。看到李万贵的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本上有着1月20日刚刚领取的记录,袁纯清告诉他说:“今后我们还会逐步提高农村低保金,让大家生活得更好一些。”当得知李家的儿子中学毕业还没有找到工作时,袁纯清说:“省上正在实施‘人人技能工程’,就是要搞好对青年农民的培训,帮助大家掌握就业技能,相信你儿子一定会尽快掌握一技之长,家里的收入也会一天天多起来。”

  金锁关社区低保户马亚洲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干重活,主要依靠卖早点和领取低保金维持生活,女儿又在上中学,家里生活比较困难。袁纯清热情地鼓励他:“困难只是暂时的。省上已经决定逐步取消个体经营户的工商管理费,你的早点生意会更好的。”马亚洲告诉省长,女儿马彤上初中二年级了,上学期刚获得“三好学生”,袁纯清一边仔细检查马彤的寒假作业,一边叮嘱她说:“爸爸妈妈的生活不容易,你是家里的宝贝,也是未来的希望,要早懂事,好好学习,提高成绩,争取考上好的学校。学费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听说省长来看望大家,许多群众自发围拢过来,袁纯清向大家拜年,人群中响起欢快的掌声。

  省政府秘书长秦正,铜川市及省民政厅的负责人陪同慰问。(记者 杜朋举)

责编:周铁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