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2007年安全传输与经营情况综述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14: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2007年是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改革创新的一年。在总局和中央电视台的正确领导下,公司不断完善国家干线网运行维护体系,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播出和业务传输任务;同时,加大了网络整合力度。全年超额完成了台下达的任务指标,实现了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划转中央电视台以来两年收入翻一番的目标。

 

        一、强化政治意识,确保节目安全传输

        2007年,公司坚持“安全播出是生命线”的基本原则,全方位提升员工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针对节日保障和临时专项保障形成了一套基本完善的保障机制,圆满完成了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的节日保障任务,以及十七大、“两会”、长春亚冬会、第七届全国残运会、香港回归10周年活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海南博鳌论坛、武汉城运会等专项现场保障任务;同时,完成“两会”新闻信号传送、北戴河重要政治新闻素材、南宁“东盟首脑会议”等重大业务素材传送保障任务,没有发生责任性事故。

 

        2007年,国家干线网共运行30399条业务。广电总局、CCTV-1节目流、CCTV-3节目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呼市地球站、付费电视、长城平台、国际台、监测网、机要局等主要安全播出业务运行情况良好。

 

        二、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线路维护质量

        2007年,公司以实施国家“630工程”、总局安全播出工程和完成党的十七大等重要保障任务为契机,创新管理模式,强调“过程管理”,对国干网线路、机房维护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加强现场维护的管理和监督力度,强化对代维工作的日常考核,推动例行维护工作的周期化、制度化。同时,狠抓巡线制度的落实,做好施工盯防工作,有效地降低了施工阻断指标。2007年,公司以“线路维护社会化、设备维护专业化”为指导原则,将系统内维护向社会维护转移,推进线路维护社会化进程,成熟一段转变一段,逐步调整公司的维护系统结构,进一步提高广电系统内维护工作的社会化意识,从根本上提升了国干网的维护质量和网络运行安全系数。

 

        三、努力拓展市场,超额完成任务指标

        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市场拓展实现新突破,超额完成了中央电视台下达的1.8亿元年度经营指标,实际收入达到2.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5393万元,增幅为35.72%。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减亏4263万元。

    年初,公司将经营业务工作一分为三,改变了原来单一部门抓市场的经营模式,盘活资源,明确分工,细化指标,责任到人。在稳固提升传统业务收入的同时,强化危机意识,主动出击,以客户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全面落实项目负责制,加大催缴欠款力度,使销售工作综合指标得到全面提升,并实现了数据业务和增值业务的重大突破。其中,数据业务收入达到1956万元,占公司总收入的9.5%,较2006年增加了5.4倍。、

 

        2007年,公司开展了人力资源专项工作,将目标责任考核推广至各部门,初步建立了以业绩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同时,开展开源节流专项工作,清退了部分公务用车,理顺了通讯费补贴办法,达到了节约增效的目的。通过一年的努力,各部门更加注重内部挖潜,成本意识得到普遍加强,预算执行情况和收支不均衡等问题均得到明显改善。

 

        四、树立整合标杆,扎实推进海南项目

        2007年,海南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进展顺利。3月,开始全省示范小区转换;6月,海南数字电视运营平台正式开通;9月,完成了海南数字电视运营平台中13个子系统的初验测试工作。2007年底,共完成50万用户整转,开通了数字电视、数据广播、电子节目指南、NVOD等业务,并自200811日起,开始执行新的数字电视基本收视费标准。

 

        为实现全网全双向的目标,公司从9月开始启动海南有线电视双向网改造试点工程。截至2007年底,已在海口市和三亚市分别完成103个和34个光节点、约6万户的双向改造任务,并开通了数字电视、增值互动、VOD等业务。双向整转试点工程不仅在技术上验证了设计方案,为大规模改造积累了经验,还对业务模式进行了有效探索。目前,中国有线增值业务推广模式已构建成形,全程全网的有线电视运营局面初具形态。

    (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提供)

 

 

卫星公司用户管理部负责人竞争上岗演讲答辩会

 

 

 

 

 

责编:周子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