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7: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有线)成立于2001l2月。2004年,通过引入战略投资重组,现股东为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20057月,广电总局党组决定,将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和中国有线整建制划转中央电视台。公司董事长赵化勇,总经理沈向军。

 

        中国有线拥有4万多公里的国家广播电视光缆干线网,联通全国300多万公里的省、市有线电视网,连接了1亿多有线电视用户,负责国家重大活动电视信号传送的保障任务;承担着中央电视台13套电视节目全国覆盖传输任务、长城平台22套节目和30个省市新闻回传的节目收集任务;承担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13套广播节目的全国覆盖传输任务;为国家广电总局监测中心、监管中心、无线局和指挥调度中心等提供联通30个省市广播电视机构的网络传输服务;为中数传媒、鼎视传媒、文广互动和中影集团等集成平台提供52套数字付费电视节目的传输服务,并为旅游卫视、凤凰卫视、中华卫视、华风气象等频道运营商提供长期视频传送服务。每年为各省广电机构提供直播、体育赛事、新闻素材等近2200小时的临时节目传送服务。此外还承接来自中办机要局、中国教育科研网、中国传媒大学和沪深股票交易所等单位的业务。目前,共开通了33465条各类业务。

 

        中国有线是全国唯一的专业级跨区域广播电视光缆传输运营商,为广播电视节目进入千家万户发挥着广电网络传输主渠道的作用。目前,公司主要开展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带宽批发、内容托管、虚拟专网(VPN)、数字媒体内容分发等业务。中国有线下设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投资融资管理部、资产管理部、业务规划部、技术规划部、市场部、用户网业务部、安全运行中心、工程维护部等11个部门。中国有线整合重组海南省有线电视网络,并设立海南分公司。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商务中心A10层。邮编:100045。电话:(01058565393。传真:(01058565392

 

 

 

责编:周子皓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