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央视国际成功报道2007年“两会”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14:10  来源:  

2007年“两会”专题

两会专题页面

两会专题页面

   CCTV.com消息:2007年两会期间,央视国际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进行了成功报道。

亮点一 《我有问题问总理》
      运用电视和网络的双重优势,在网上广泛征集民意,在电视上通过CCTV-4“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焦点》和CCTV-新闻《两会之窗——网眼看会》集中发送,让民声得到有力传递。
亮点二 《我和名嘴跑两会》
     
      这是台网深度联动的创新典范。其子品牌是《我和小丫跑两会》、《我VS小崔和省委书记拉家常》、《我和柴静观察两会》,以及《我和永蔚追高官》。由网络记者贴身跟随央视名嘴及其工作团队,充分报道节目台前幕后。

亮点三 《名嘴两会播客、博客》
      以先进的网络技术为央视名嘴开通多媒体个人空间。以原生态视频、图文新闻为主,记录“两会”期间名嘴的拍摄花絮。

亮点四 《网眼看会》
    
      网络新闻女主播在电视上读网友帖文、评记者博客、说名嘴播客,将网络互动、有趣、鲜活的特色带进电视,内容上突出普通百姓声音,以“百姓视角看两会,开启民意直通车”的特质为传统媒体注入新鲜元素。
亮点五 《高官表情》
      以二次整合央视栏目为切入点,通过观察高官的表情变化推出独具网络特色的系列策划。
亮点六 《视频联盟》
      央视国际与全国近三十家省市电视台展开通力合作,在”两会”专题中开辟“视频联盟”专区,集中展示多家媒体关于“两会”的视频节目,为广大网民上网观看“两会”报道提供了更全面、多元化的传播平台。

   “两会”专题总访问量达14090118 次,日均访问量880632 次,比去年增长超过360%。其中“我有问题问总理”共发有效帖10100条,点击量高达1440947次。
   “两会”论坛和留言版总访问人次345万,日均发帖量2940条,最高同时在线人数60577人,留言总量近3万条。
     邀请代表、委员、专家等共27名嘉宾,制作系列在线共15场。

 

 

 

责编:薛爱民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