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央视国际专访IOC楚平 畅谈奥运新媒体版权签约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11:25  来源:  

   CCTV.com消息:2007年12月19日,国际奥委会电视与市场部副主任楚平先生和国际奥委会中国首席代表李红女士做客央视国际。

楚平和李红做客央视国际

楚平和李红做客央视国际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今天央视国际有幸请来两位贵宾,一位是国际奥委会楚平先生,另一位是国际奥委会中国首代李红女士。是不是可以先请李红女士介绍一下TMS和楚平先生?

    李红:国际奥委会电视与市场部是国际奥委会的一个部门,负责关于奥运会所有的经济来源,目标是为奥运会提供长期和稳定的经济支持,楚平先生是部门副主任,主要负责电视转播权的销售和新媒体转播权的销售,到现在为止他们做了很多的工作。

  主持人:非常高兴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昨天晚上中央一套二套三套四套都播出了新闻:12月18日晚上国际奥委会和CCTV签约,CCTV成为国际奥委会除了电视转播商之外,还成为北京奥运会官方互联网转播机构,我们想请楚平先生就此次签约谈谈看法?

  楚平:国际奥委会对昨天晚上的签约感到非常高兴,正像罗格主席所说,2008北京奥运会将是一个数字奥运会,对我们来说,在主办国找到一个非常好的新媒体的合作伙伴,对奥运会,对国际奥委会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我们听说本次奥运会是第一次把互联网和手机等新媒体作为独立的传播机构和传统电视媒体并列进入奥运会转播体系,国际奥委会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楚平:首先,国际奥委会非常高兴能够有中央电视台做我们的电视媒体转播商,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跟中央电视台签约是在1996年,当时,大家还没有看到新媒体会成为如今这样一个强劲有力的平台,所以现在才把新媒体拿出来做另外的销售,因为我们觉得这对奥运会非常重要,对传播奥运是非常重要的事件。

  主持人:国际奥委会把新媒体版权授予给CCTV和CCTV.com,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期望和要求?

楚平: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很清晰的,我们想使全体中国人民,人越多越好,能够随时随地看到奥运会。因此在中央电视台已有的非常激动人心的广播计划之后,我们还想让网民和手机用户也能看到奥运会。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