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你好”

记中国电视文艺庆典暨第三届全国电视春节晚会颁奖•电视文艺人团拜联谊会

动态信息 CNTV 2012年12月31日 13: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四面英才,放言善心善德善责,昂我尊严,似岁似月;

        八方达人,谨守正知正行正念,固我根基,如山如水。

        公元2012年12月30日,北京阳光国际会议中心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中国网络电视台、新华网等协办的中国电视文艺庆典暨第三届全国电视春节晚会颁奖•电视文艺人团拜联谊会隆重举行。全国广播电视系统的领导、三百余家电视台代表、各高等院校、广播电视各工种代表等5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年。无论是久别重逢的老友,还是岁末初识的新朋,都笑意盈盈、兴高采烈。大家在问候中祝贺,在祝贺中拥抱,在拥抱中温暖,在温暖中共同等待新一年的如约而至。

 

 

 

        晚上六点,在喜庆的音乐声中,团拜活动正式开始。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的各位领导向来宾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真诚的祝愿。莅临本次团拜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会长李丹,副会长张振华、杨波、郭宝新,秘书长张莉,顾问刘习良、蒋效愚、张文范;第二炮兵原副政治委员、中将程宝山,中国武装警察部队副政治委员、中将李清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副政委、中将李殿仁,海军政治部原副主任、少将姚文怀;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陆文虎,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滨,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马秋华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代表;文艺界知名人士金铁霖、卞留念、王冼平、刘斌、朱海、甲丁、黄一鹤、沈力、郎昆、邹友开、孟卫东等;以及中国电视文艺词曲、灯光、音乐、美术、服装、化装、道具等各大工种的代表人物,曲艺、杂技、魔术等各大综艺类别的代表等。此外,解放军宣传中心、在京部委办、全国70余家获奖电视台代表及国内支持电视文艺事业的企业代表、全国有影响力栏目的代表、全国优秀电视剧剧组代表、少数民族歌手和原生态代表、三届电视春晚评选的评委、专家、老艺术家及演员代表也莅临了此次盛会。

        本次盛典以一种特殊的联欢形式表达了电视文艺在文化发展中的态度与责任,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曲艺游戏,最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地方电视台的代表以真实的日常工作为蓝本,创作的诗歌《绽放》,表达了年轻一代的电视工作者不辱使命决心和光荣绽放的热忱。大家欢聚一堂的同时,也没有忘记此刻正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事们,活动现场与正在海南三沙市采访的《军营大拜年》栏目组进行了视频连线,为所有节日期间仍然奋斗在一线的电视同仁送去新春的问候。

        2012年是中国电视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一年,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委员会工作重心,通过电视文艺工作实践,探索行业创新管理模式,并把服务全国各级电视台及会员单位放在工作首位。特别是适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根据自身发展状况,把握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大方向,抓住促使科技文化相融合的着力点,励精图治,开拓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文化生产结构性项目,积极摸索适合中国电视文艺事业发展的新途径,从而推动了中国电视文艺事业的创新与发展,开拓了电视文艺工作的新局面。

        同日,《全国优秀电视栏目的个性设计与春晚节目的普适性提升》研讨会也如期举行,会上,大家积极探讨踊跃发言,针对2012年全国涌现出的优秀电视栏目认真分析交流,并对各地方电视台如何提升春晚节目影响力提出可行性建议。细数2012年红遍中国的热门节目,《中国好声音》榜上有名,于此,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常务副会长胡瑞庭对《浙江卫视综艺节目创新创优实践探索的理论价值与意义》进行了发言。同时,盛产优秀综艺节目的湖南卫视的代表、湖南电视台研发中心副主任罗红辉,在会上以《2012年湖南卫视娱乐节目的创新突围》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中央电视台音乐戏曲频道制片人夏雨则对《民族器乐大赛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探索之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针对全国春晚节目的提升问题,武汉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主任舒忠表达了《有关科技春晚的几点思考》。上海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项目部主任侯捷则向大家介绍了2012年上海春晚的成功经验——《2012群星新春大联欢--让梦想超越现实》。此外,中央电视台解放军电视中心主任吴宗群向大家介绍了《军营大拜年--拜出一片新天地》的品牌经验,中央电视台(西藏电视台援助指导)李玲也在会上讲述了《西藏电视台藏历新年电视联欢晚会创新路》的相关内容。

        会后,对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节目评选的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隆重启动2013年春节电视节目评选系列活动。依据中央最近大力提倡和践行的会议从简精神,中国电视文艺委员会2013年理事会扩大会议也与此次会议一并举行。展望2013年,电视文艺工作者将一如既往,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尽职尽责,为中国电视文艺事业的发展再做一份贡献。

        本次活动由协办方中国网络电视台、新华网、中国电视文艺网进行片段性播出。

        本次盛会是一次悉数收获的盛会,是一次盘点硕果的盛会,是一次畅聊明天的盛会,也是一次共同奋进的盛会,更是一次全国电视文艺人欢歌笑语共迎新年的盛会!相信中国电视文艺人,将紧紧围绕科技新形态,不断探索新途径,为中国电视文艺事业注入新活力,并将共同迎来2013年文化产业大发展、大建设的热潮,共同迈入中国电视文艺事业又一个崭新的春天!

 

我要纠错责编:谢宁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