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兰”斗艳 花落各家

记“第八届全国电视戏曲‘兰花奖’节目评析”评选工作

首页 CNTV 2011年10月14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1年10月10日-2011年10月13日,在具有七朝古都之称的开封,在满城菊色秋染之时,“第八届全国电视戏曲‘兰花奖’节目评析”终评活动进驻河南开封。开封城内可谓是菊“兰”斗艳,一片繁景。

    由原国家广电部副部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顾问刘习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振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维康、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建等关注、支持中国电视戏曲的一批专家评委组成的评委会,认真的评析了来自全国各电视台近百部作品,对当前电视戏曲的受众与市场、拓展与承传所面临的困境、收视受众与收视率的矛盾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与之相关的创新思路。现场的专家评委们一致呼吁——希望在电视戏曲的发展困境中得到各方的支持,希望中国的瑰宝——戏曲得到特殊的保护政策。来自中央电视台、北京、上海、河南、广东、安徽、山西、云南、福建、邯郸等电视台的戏曲频道与栏目的一线工作的同志甚为感动,大家对中国戏曲的未来研发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愿为守住中华瑰宝“戏曲”增光加彩、倾尽全力。

    此次“兰花奖”评析活动的评委构成相比往期,还增加了电影界、舞美设计界、视频设计界、音乐音响界、戏曲文化市场运营等各领域的专家。

    节目评审期间,河南省开封市市委书记、宣传部长以及省广播电视机构的相关领导专程看望了“兰花奖”评审的各位专家评委并表达了他们的敬意,同时希望中国戏曲成为促进河南文化大发展的一块“砖石”。

    “第八届全国电视戏曲‘兰花奖’节目评析”节目评选类型分为栏目类、晚会大赛类、专题类、戏曲电视剧等四大类型,节目类型涵盖了黄梅戏、越剧、豫剧、评剧、京剧、吕剧、川剧、秦腔、沪剧、昆曲、河北梆子、河南梆子、傩戏等20多个剧种。本届“兰花奖”的作品自2011年3月在全国电视台开始征集,全国各地先后有近百家电视台(单位)选送了126个电视戏曲节目参评,荟萃了各戏曲曲种的精品佳作。至2011年10月,“‘第八届全国电视戏曲‘兰花奖’节目评析”终评奖项花落各家,评析结果请见“中国电视文艺网”(www.c-tva.com)及中国网络电视台。“第八届全国电视戏曲‘兰花奖’节目评析”颁奖晚会将于2011年12月在河南电视台举行。

    本次“兰花奖”的作品征集及评选工作,得到了新华社驻河南分社、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电视文艺网、搜狐、腾讯等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自右向左:原国家广电部副部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顾问刘习良;

 

    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顾问洪民生)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维康)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振华)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建)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录)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崔亚楠)

 

    (自右向左: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燕;

 

    著名作曲家孟庆华)

    (自右向左: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节目运营制作中心云青;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副主任苏东花)

    (自右向左: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高级编辑阎德威;

 

    上海广播电视台新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戏曲频道总监汪灏)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周华斌)

 

    (图左:中国著名导演、摄影师王小列)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美设计师鞠毅)

 

    (图右:河南电视台文艺总监李暄)

 

    (辽宁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沈阳京剧院院长、梅花奖获得者李静文)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 金话筒获得者白燕升)

 

    (图左:河南卫视副总监蒋愈红)

 

    (图右: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学术部副主任单亦砺)

 

    (著名后期视频设计师杨育红)

     

我要纠错责编:谢宁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