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简介

首页 CNTV.CN 2011年09月22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直属工作机构,为满足我国电视文艺发展的需要,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于2000年报请国家民政部批准将原1990年成立的电视音乐研究会更名为电视文艺研究会,后又改为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其间走过了21年的发展历程。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领导下开展各项有关活动。

    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的基本任务是积极开展电视文艺的学术研究,促进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电视文艺学科理论的建设与发展,接受中广协会的委托组织电视文艺类节目的评奖、展示、交流、采风、节目制作、大型演出、研发新的电视文艺节目形态和表现形式、业务培训、业务咨询、行业维权等多种活动。并在中广协会授权范围内开展与海外电视文艺工作者及学术团体的业务交流合作,促进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推动我国电视文艺事业、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拥有百余家理事会员单位,上千名会员;凝聚了全国众多电视文艺工作者,社会文艺界的专家、学者、著名表演、导演、演唱家、词曲作家等一大批国家一流的专业人才;并在专业学术上有较高较强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为了更好地发挥电视文艺在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面对国内外行业的专业性成功发展规律,中国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决心为全国电视文艺创作人提供更人文的、更具有创造活力的空间,让电视文艺的创造者更愉快、更幸福的为电视文艺事业工作,为“十二五”国家总体发展战略文化方面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中国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下设的组织机构:

    一、 综合办公室

    二、 节目制作中心

    三、 会员发展管理中心

    四、 中国电视文艺网

    五、 新兴媒体研发培训中心

    六、 智能化舞台、灯光制作中心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25号 (第六俱乐部)

    邮政编码:100195

    电话:010-63956356

    传真:010-88860335

    网址:www.c-tva.com

    联络人:孙燕华 谢煜坤

 

我要纠错责编:谢宁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