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圣火传递】圣火点亮“东方之珠” 奥运火炬在香港传递

 

CCTV.com  2008年05月04日 13:52  来源:  

  

圣火点亮东方之珠

圣火点亮东方之珠

 

圣火点亮“东方之珠”

圣火点亮“东方之珠”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5月2日播出):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98天。

  今天香港一早就下起了小雨,缠绵的雨丝让清晨的空气更加湿润清新。香港市民早早走上街头,挥舞着中国国旗和香港区旗,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

  香港市民:很兴奋的心情,因为这(香港)是中国的第一站,作为香港人感到很光荣啊。

  香港市民:很高兴,因为第一次看到(奥运)火炬,所以很兴奋,兴奋得彻夜未眠。

aa

央视驻香港记者张利中现场报道

  中央台记者 张利中 :这里是香港文化中心的露天广场,上午 10 : 30 分,火炬在这里开始了香港的火炬传递,这也是北京奥运圣火在中国国土上传递的首站传递。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有着“风之后”美称、曾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著名帆板运动员李丽珊从行政长官曾荫权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李丽珊表示,她会将代表首位火炬手的“001”号贴纸放进收藏箱,“当作传家宝一代传一代”。

  火炬传递的第一段是从香港文化中心到柯士甸道,虽然路程不长,却展现了香港的历史、文化和商业。在这条已有140年历史的马路上,李静、刘德华等11名文体明星接力完成火炬的传递,受到热情的香港市民和中外游客的夹道欢迎。

  香港市民:中国加油,北京加油,香港加油!

  首段传递结束后,火种灯在12 辆大众老爷车的护卫下,来到青马大桥,开始了第二阶段的传递。

 

圣火点亮“东方之珠”

央视驻香港记者陈璇现场报道

  中央台记者 陈璇 :我现在是在青马大桥观景台, 11 : 10 分祥云火炬抵达了这里,经过 24 名火炬手的传递奥运圣火第一次穿过了这座全球最长的铁路及行车吊桥。

  当香港14岁的乒乓球小运动员赵颂熙手举祥云火炬出现在青马大桥观景台的时候,早早守在那里的香港小学生、中学生们开始欢呼起来。被称为“明日之星”的赵颂熙是香港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目前全国青少年乒乓球排名第三。

圣火点亮“东方之珠”

第50棒是74岁的曾宪梓先生

  第50棒是74岁的曾宪梓先生,他是这次香港火炬手中年纪最大的,他坐在轮椅上完成了自己180米的传递路段。下午1点15分左右,火炬到达香港石门龙舟训练中心,香港游泳运动员施幸余手持火炬,登上龙舟,横渡城门河。龙舟传递不仅独具中国特色,也代表了香港“同舟同心”的精神。

  随后火炬传入奥运马术场馆香港沙田马场,火炬手们分别通过乘坐高尔夫球车和骑马进行传递。

  随后火炬经过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等香港的著名景观,在下午五点抵达火炬传递的终点——香港金紫荆广场。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香港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点燃火种盆中的圣火时,现场一片欢呼。

  火炬完成香港的传递后,今晚九点三十分,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香港,前往火炬传递的下一站 —— 澳门。

 

 

 

 

 

 

 

 

责编:薛爱民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