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听中国爱乐与钢琴公主王羽佳诗意对话李斯特
品韩国指挥家咸信益棒下德沃夏克[自新世界]

——2006—2007音乐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6日 15:57 来源:

  

  CCTV.com消息:2007年5月13日,中国爱乐乐团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音乐会,来自韩国的指挥家咸信益和中国旅美青年钢琴家王羽佳与乐团联袂演奏斯美塔那的《被出卖的新嫁娘》序曲、李斯特的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和德沃夏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等世界名曲。

  韩国指挥家咸信益在欧美和亚洲的主要乐团中,是一位深受欢迎的客席指挥。他在国际上的音乐活动非常活跃,他在法国与贝桑松管弦乐团合作演出,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剧院与圣彼得堡交响乐团的合作演出大获成功。他富于热情和高度的音乐创造力使他成为当代最为多才多艺的指挥之一。

  咸信益在担任韩国大田爱乐乐团艺术指导和首席指挥期间,率该团赴北美、日本等地巡演,他们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费城吉梅尔中心、西雅图贝纳罗亚音乐厅、巴尔的摩梅耶霍夫交响音乐厅、东京歌剧中心音乐厅和大阪交响音乐厅等世界一流音乐厅的成功演出创造了该团成立二十多年来的辉煌。

  咸信益在他的音乐生涯中多次获得嘉奖,其中包括第四届格雷戈尔·费特伯格国际指挥比赛奖、伊斯特曼音乐学院的瓦尔特·哈根指挥奖和赖斯大学颁发的舍菲尔德学会奖。1995年,在韩国独立五十周年纪念大会上,韩国政府为他颁发了艺术与文化奖章。

  本场音乐会的一个亮点是王羽佳演奏的李斯特的钢琴协奏曲,她对李斯特的诗意演绎曾博得报刊对她的盛赞。

  王羽佳是中国涌现出的一批优秀青年钢琴家之一,她在许多国际性的比赛中获奖,由此奠定了在国际乐坛的声誉,使她在国际乐坛受到广泛欢迎。王羽佳与许多指挥大师和著名乐团有过成功合作。2003年9月,王羽佳在瑞士苏黎世音乐厅与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由大卫·钦曼指挥演奏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2005-2006年音乐季,她替代拉杜·鲁普,在渥太华与国家艺术中心管弦乐团合作,在平查斯·祖克曼的指挥下演奏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紧接着获续约2005年6月演出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她还与洛林·马泽尔指挥的纽约爱乐乐团在东京合作,演奏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与迈克尔·蒂尔森指挥的旧金山交响乐团演出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以及与夏尔·迪图瓦指挥的旧金山交响乐团演奏贝多芬第二钢琴协奏曲。与她合作的乐团还有休斯敦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日本放送协会交响乐团(NHK)等。

  王羽佳的杰出表现使她荣获享有盛誉的2006年吉尔默尔青年艺术家奖。

  伟大的浪漫主义大师李斯特本人是个超一流的钢琴演奏家,他所谱写的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对演奏者的钢琴技巧有相当高的要求,没有深厚的功底,演奏者是无法演绎出辉煌的艺术效果的。钢琴的各个声部里都充溢着李斯特音乐所独有的特性,不但与管弦乐充分地保持了抗衡、对立之势,甚至主奏钢琴具有足够压倒管弦乐队的力量,本曲虽由四个乐章构成,但是各乐章必须不间断地连续演奏,而且各乐章的主题也必须相互间保持极密切的关系。有着自成一体的特殊结构。王羽佳将向观众展示李斯特的交响诗意和她的艺术才华,给观众带来新颖生动的艺术享受。

  德沃夏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是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作品,也是中国爱乐乐团出彩的作品之一,在韩国指挥家咸信益的棒下,该曲的呈现将给观众以新的斯待。

责编:雍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