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门峡:公共文化服务普通百姓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23: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如今,三门峡市区的湖滨广场已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每天早晚,各种健美、舞蹈、太极拳、激情广场大家唱吸引了无数市民。这是该市强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

  目前,三门峡市属6个县(市、区)有3个被命名为“全国文化先进县”;灵宝市、卢氏县被命名为全国体育先进县(市),义马被命名为全国武术之乡。文化体育先进县、乡的数量以及在县、乡总数中所占的比例均居河南省第一。

三门峡市文化体育中心工程建设奠基仪式

  强力推进公共文化阵地建设

    近年来,该市加大投资力度,强力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实现了县有“三馆一中心”(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体育中心);乡有“两校一店一中心”(基层党校、公民文明学校、新华书店分店、宣传文化活动中心);村有文化大院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建设目标。渑池县投入近亿元,建成了高标准“三馆一中心”和5个大型文化广场;灵宝市投资2.7亿元,兴建了广电大厦和多功能文化艺术中心。与此同时,各乡镇文化活动中心和农村文化大院建设也如火如荼。

  三年来,全市新建乡镇文化活动中心24个,农村文化大院817个,新建改建文化活动场所1300多个。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