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央电视台公益活动、节目 及广告产生积极社会影响

首页 cctv 2014年10月15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近期,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各种公益活动、公益节目和公益广告受到媒体和社会的持续关注,并产生了积极影响。

作为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少儿频道日前邀请来自8个省份的37位“孝心少年”来京与志愿结对家庭一同度过暑假生活,并推出“请到我家来做客”公益活动,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一是相关部委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支持。其中,全国妇联下辖的多家媒体跟踪报道活动进程,在北京的家庭中掀起了参与结对活动的热潮;外交部组织来京“孝心少年”与40多位同龄的外交官子女联欢,并与到场的外交官面对面交流。二是多个省市的有关部门广泛宣传推广,在当地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产生巨大影响。四川省专门下发文件推选“孝心少年”来京参加活动;河南相关地区政府为来京“孝心少年”购买生活与学习用品,勉励其愉快度过假期;北京结对家庭为“孝心少年”精心准备礼物并安排了充实而有意义的爱心之旅。多位“孝心少年”表示,在北京收获了终生难忘的经历和感悟,将带着这份收获和感恩继续照顾家人、乐观成长、奉献爱心。三是网络媒体持续关注。活动在央视网多终端累计访问量达156.1万。光明网、中国文明网、新浪网等数十家网站跟踪报道,推出“孝心少年”人物专访,并高度评价活动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公民思想道德水平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很多网民表示,在“请到我家来做客”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有榜样的昭示、爱心的传递和人生的正能量。

91日,“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节目组在昆明组织以“开学第一天,快乐体育课”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向当地学校和教育部门捐赠书籍和运动器材,众多评委、获奖者和孩子们共同经历了一次特殊的体育课。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勉励学生热爱体育,用体育激励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831日,体育频道在秦皇岛转播报道马拉松赛事期间,组织频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当地青龙县高丽铺小学开展捐赠活动,并与学生们开展羽毛球、足球、跳绳等丰富多彩的体育互动活动。

社会与法频道推出的大型公益互助节目《社区英雄》节目形式新颖、有创意,内容扎实感人,塑造了致力于推动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社区英雄”。现在,在前两季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人物性格与情感。广大青年志愿者认为,节目切入点很好,导向正确,释放了正能量,让人感触颇深,值得我们所有人深思。

综艺频道围绕频道重阳大型直播节目制作的7条公益宣传片在央视综合、综艺等频道及各大网站播出后,迅速成为社会热点。公益宣传片紧紧围绕此次重阳直播的“亲情主题”,通过真人真事,讲述一个个家庭的孝老爱亲故事,并为电视机前的观众提供陪伴爸妈的不同方式,包括“陪爸妈唱老歌”、“陪爸妈变美丽”、“陪爸妈去旅行”、“陪爸妈学养生”、“陪爸妈吃顿饭”、“陪爸妈跳跳舞”、“陪爸妈看电影”等,倡导全社会关爱老人、陪伴老人、与老人一起共度重阳节。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中央电视台共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150余支,总频次约4万余次。这一系列内容丰富、画面生动的公益广告,广泛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引领全民文明风尚。比如有倡导文明旅游的,播出《水乡篇-文物刻字版》等3支公益广告,警示外出旅游时的不文明行为;有弘扬敬老风尚的,《别让等待成为遗憾》等6支公益广告宣扬亲老、敬老和养老的传统美德;有宣传环境保护的,播出《库布其治沙篇》等3支公益广告,其中《库布其治沙篇》获得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高度认可并广泛传播;有提倡文明道德的,《过马路篇》等5支“文明中国人”主题公益广告倡导杜绝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中国人。

相关阅读 |
我要纠错责编:谢宁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