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首个“融媒体”客户端新闻产品正式上线

 

CCTV.com  2011年06月21日 11: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光明日报  

  由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面向全球推出的“中国网事新媒体客户端”日前上线,这是国内首个集文字、摄影、视频、微博报道于一体的“融媒体”新闻信息产品终端。

  “这是新华社全面推进战略转型,加快实现由传统新闻产品生产为主向现代多媒体新闻信息业态拓展、由面向媒体为主向直接面向终端受众拓展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新华社浙江分社社长郭献文说。

  据介绍,“中国网事新媒体客户端”将重点展示新华社2010年推出的多媒体新闻栏目《中国网事》,构建内容权威、评论犀利、视角独特、形式新颖的客户端。

  新华社表示,这一融媒体客户端将重点在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和PC机上展示,将来还将覆盖以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

  客户端当前的版本设置6个多媒体栏目:《E语道破》、《E清二楚》、《E网情深》、《E目了然》、《E览无余》和《微言大E》。其中《E语道破》即动漫网评“E哥有话说”是国内首部动漫新闻评论系列片,每晚7点播出,每天一集,每集两分钟左右。该视频由动画人物“E哥”主持,评论内容为网络热点事件,借用漫画的讽刺风格和夸张效果,针砭时弊、鞭辟入里,创造出动漫杂文的报道新形态。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