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完成IPTV与全国平台对接 三网融合迈实质一步

 

CCTV.com  2010年10月25日 12: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昨天(24日),记者从北京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了解到,北京地区IPTV集成播控平台已经完成了与中央总平台的对接,这标志着北京的三网融合试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据了解,由北京电视台负责建设的北京IPTV集成播控平台已与中央总平台成功对接,形成了全国、地方IPTV两级播控平台架构,实现了IPTV节目内容统一集成和播出控制、电子节目指南管理、用户管理、鉴权认证计费等主要业务功能。

  今年9月底,四川首次完成了总、分两级播控平台的对接,目前已完成对接工作的还有湖北。广电专家吴纯勇表示,这种对接只是广电系统自身内容集成播控平台的对接,而真正的对接还应该包括电信系统平台尤其是计费系统平台的对接。在目前已对接成功的几个地区,集成播控平台都没有电信系统平台的参与,因此IPTV业务距正式推出还有一段路要走。(记者 古晓宇)

责编:李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