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微博成企业招聘新平台 渐被HR接受

 

CCTV.com  2010年10月25日 12: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微博空间里“揾工”与“招工”的信息不少

  “我决定在微博求职,有谁招工的请联系我。”一位网友在某网站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信息。记者采访发现,微博空间里有关“揾工”与“招工”的信息并不少,而流传的“职场语录”、“职场规则”等更是成千上万。微博,已成为职场人士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微博记录找工点滴

  在微博上揾工者不乏其人。一位网友主动出击,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信息称,希望在天河区找一份底薪在3000元的工作,辛苦点没关系。但这种揾工信息能否被人看到,取决于他的粉丝人数或有没有被人搜索到,如果粉丝人数少,遇上“伯乐”的机会丝毫不亚于大海捞针。

  更多人在微博上记录揾工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一位名为“痞子老头”的网友发微博称,“我是一个正在揾工的大学生,揾工的路上充满了艰辛和无奈。”另一位博友称,“找工是个漫长的过程,所以,不要一直追问我工作的事情,很累也很恐惧。”还有人称,“国庆准备找工,做最好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记者在某网站查阅到,有关“找工”的微博有两千多条。

  微博已经成为学生求职的一个工具。一位学生表示,只要对感兴趣的企业,添加关注,企业的招聘动态就能尽在掌握之中,不必到每家企业的网站去搜寻,也不必为找企业HR的联系方式绞尽脑汁,既及时又有效率。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