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京剧院携国粹艺术走进江浙校园

 

CCTV.com  2010年10月15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文化部网站  

  10月11日晚,国家京剧院带着荀派名剧《红娘》走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来自北方的国粹艺术迷倒了台下的江南学子,也敲响了“2010高雅艺术进校园”京剧走进江浙地区10所高校演出的锣鼓。

  一级演员徐孟珂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京剧知识普及课。通过为学生讲解京剧的行当分类和“唱、念、做、打”等四功五法的京剧基本常识,让学生们对京剧艺术有了初步的了解,还配合了生动的身段示范,让学生们更直观的了解到京剧是怎样让不同的行当表现出他们的“喜、怒、哀、乐”。

  舞台上,一级演员吕慧敏扮演活泼机敏的红娘,优秀青年演员郝仕鹏份演木讷痴情的张生,优秀青年演员张译心扮演温柔娴美的小姐崔莺莺,刻画地入木三分,让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在同学们一阵阵的喝彩和热烈的掌声中,国家京剧院完成了“进校园”的首场演出,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师生留下美好了的回忆。

责编:李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