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州动漫产业快速发展

 

CCTV.com  2010年10月11日 1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家广电总局网站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扶持杭州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补充意见》和《2010-2015年杭州动漫产业发展规划》。2010年起,市本级财政从市文化资金中安排7000万元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动漫节举办、产业基地建设以及对重点企业和精品项目的资助、奖励、贴息等。

  近年来,杭州市依托中国国际动漫节,加快动漫产业发展。目前,杭州动漫游戏企业超过150家,从业人员1.5万余人;2009年全市动漫企业营业收入4.38亿元,比上年增长19.6%,利润总额8163万元。为打造更好的动漫发展环境,今年9月,杭州首个动画艺术创作研究中心落户杭师大国际动漫学院。另外,杭州市已考虑在白马湖区块建立动漫主题公园,打造“杭州制造”的迪士尼乐园。

责编:李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