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广播影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文化体制
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CCTV.com  2010年08月30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家广电总局网站  

  近期以来,全国广播影视系统纷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广播影视体制改革。

  中央电台提出,一是要合理整合资源、积极开拓市场,实现广告稳定增长。二是要扎实推进制播分离改革,培育广播节目市场主体,促进内容产业发展。三是要实施“台网一体”战略,将网络、手机广播电视等新媒体资源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打造多媒体产品链。四是要积极打造国家网络电台,探索新的媒体运营体制,发展新兴媒体产业。五是要进一步理顺事业与企业间的关系,完善规范管理,实现共同发展。

  中影集团提出,要以更加扎实、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集团体制机制改革,调整布局结构、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升级,不断提高集团的电影发展效益,增强电影发展后劲,努力创作生产更多电影精品。

  北京局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中央精神,研究问题、破解难题;近期分三个专题,即如何改进广播影视管理和服务、如何加强和完善广播影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如何促进广播影视产业发展,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学习研讨。

  浙江局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电影放映单位的转企改制,积极筹建省级电影集团和省新农村电影院线公司,培育和壮大电影市场主体。二是要加快推进全省广电网络“一省一网”的深度整合工作。三是要加快推进全省有线数字整转工作。四是要以迎接建党70周年为契机,抓好影视动画精品的创作生产。

  福建局提出加快七项工作步伐,一是加快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步伐;二是加快推进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建设步伐;三是加快推进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改造步伐;四是加快影院投资建设步伐;五是加快和扶持产业基地建设步伐;六是加快推动新媒体产业发展步伐;七是加快规划实施“十二五”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湖北局提出十二项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全省网络整合和数字化改造。二是规范全省市州县的体制改革工作。三是审慎推进制播分离改革。四是抓好全省电影院线建设。五是推进影视剧精品生产。六是加快手机电视发展。七是加强全省乡镇广播电视站的调研。八是抓好无线覆盖和村村通建设。九是积极推行副省级以下城市的综合执法工作。十是做好三网融合工作。十一是继续做好全省中波转播台机构升格工作。十二是编制好全省广播影视“十二五”规划。

责编:李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