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扫黄打非"办下发紧急通知 严打手机网站淫秽色情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5: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2009年11月1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针对一些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活动不断蔓延的情况,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就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活动进行专项治理。

  通知指出,这次专项治理的目标是遏制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信息蔓延的势头,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通知要求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迅速掌握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方式和手段,摸清其背后的利益链条。在此基础上,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要迅速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打击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活动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手机网站进行一次全面清理,严厉查处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手机网站,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予以取缔,涉嫌构成犯罪的立即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通知强调加大监管和案件查办力度,通信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接入服务商的监管,明确接入服务商的责任,要求接入服务商采取有效措施,对手机网站进行全面清查,防止淫秽色情信息通过手机网站传播,对明显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要果断采取断网措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网络广告代理商的监管,对非法经营和利用淫秽色情网站推广广告业务的网络广告代理商,依法严厉查处,严格杜绝在淫秽色情网站上投放广告。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追根溯源,严查彻究,斩断手机淫秽色情网站背后的利益链条,坚决打击为手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建站、网络接入、增值服务、广告推广、代收费服务的运营商和第三方支付企业。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这次专项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恪尽职守,加强协作,认真组织实施专项行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李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