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出发仪式在京举行

 

——到革命圣地采访体验生活 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5: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戎7月14日 北京报道)由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的“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活动于今天上午在中国记协举行了出发仪式。中宣部副秘书长魏地春、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陈俊宏、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黄传芳、广电总局人事司副司长张宏、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副司长朱伟峰、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李存厚、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顾勇华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中宣部副秘书长魏地春

      由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组织的中央18家主要新闻单位、新闻网站的百余名从事新闻工作三年以内的青年编辑记者统一着装出席了仪式。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新闻工作者们将到延安地区进行采访,体验基层生活。通过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与基层干部群众近距离接触交流,深入了解国情、了解社情民意、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了解党的新闻工作的优良传统,增强做好新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活动是新闻战线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青年编辑记者贯彻落实“三贴近”原则的生动实践。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翟惠生

      翟惠生:青年编辑记者到延安体验生活,既能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也能感悟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发展源泉和与时俱进的巨大感召力,还能感悟到职业精神与职业道德的现实重要意义所在,可以让新闻界的青年朋友们了解自己在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方面存在的差距。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翟惠生在出席仪式上做了讲话。翟惠生说,此次活动的目的地是革命圣地、同时也是中国新闻事业的发源地延安。青年编辑记者在延安生活,既能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也能感悟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发展源泉和与时俱进的巨大感召力,感悟到作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现实重要意义所在。希望年轻编辑记者们通过深入基层生活,去找寻新闻的根,发现新闻的源。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陈俊宏

      陈俊宏:这项活动是"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新载体、新内容,对于年轻的编辑记者,继承党的传统、了解我国基本国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陶冶情操,是十分有意义的。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陈俊宏代表中央新闻单位在仪式上致辞。陈俊宏强调,“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活动是中央领导同志倡议,由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的。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是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新载体,是我们青年编辑记者的一堂生动的传统教育课、实践锻炼课。有利于年轻编辑记者继承党的传统、了解我国的基本国情、亲近群众的心声、增强作为新闻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志们珍惜自己的新闻岗位,感恩时代,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弘扬优秀传统和弘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努力贯彻落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记者在仪式上代表所有参加“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的青年编辑记者进行了发言。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