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央视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习近平强调 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0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10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今天在部分省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上强调,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关键在于落实”的重要思想,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习近平强调,整改落实方案是解决问题、完善制度的路线图,也是对群众的承诺书。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要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把分析检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具体化,把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要求具体化,使整改落实方案提高针对性、增强操作性、体现公开性,使整改落实工作有章可循、群众满意度测评有据可依。

  习近平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把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同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发展问题和解决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兴办一批群众普遍期待的惠民实事。对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推动问题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努力才能解决的问题,要跟踪问效,确保活动结束之后有人过问、有人来抓,逐步予以落实。

  习近平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清理现有的规章制度,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对涉及全局性的体制机制问题,各地各单位要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习近平指出,各省区要把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和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合力解决一些长期难以解决的突出问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出席座谈会。新疆、甘肃、四川、云南、西藏、陕西、青海、宁夏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上先后发了言。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