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央视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六·一”晚会《童心如歌》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  

 

 

  六十年童心中国,新一代童心未来。

  2009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六十周年,我们又迎来了第6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大背景下,今年的“六·一”晚会以六十年的童心中国、大情境的童真回放、新科技的童趣呈现、全方位的童情互动为宗旨,反映六十年来新中国少年儿童与祖国一起成长的历程,展现新一代少年儿童的童心梦想。歌颂祖国,展望未来。

  童声飞扬,童心如歌。作为2009年“六·一”晚会的最大亮点,经典少儿歌曲是整台晚会的重要内容。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产生了一大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少儿歌曲。这些少儿歌曲被几代青少年经久传唱,通过对这些少儿歌曲的重新编排,表现六十年来少年儿童胸怀理想,心向祖国。

  以儿童画作为动漫式串联线是2009年“六·一”晚会的另一亮点。稚拙的画笔,美好的梦想。儿童画生动反映了儿童的现实生活和内心世界。本次“六·一”晚会选取各个时代有代表性的儿童画,创造出一种崭新的电视儿童晚会动漫串联方式。

  儿童画美,童心如歌。2009年“六·一”晚会,让我们在美丽童真中共同重温六十年来不同时代儿童的快乐生活。让我们在歌声中歌颂六十年来新中国的伟大变化,穿越梦想,憧憬未来。

 

责编:卢佳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