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指南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习近平强调:扎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08: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23日播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小组组长习近平23日在江苏召开的部分省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已经或即将转入分析检查阶段。这一阶段的工作,既要剖析过去又要规划未来,既要总结经验又要汲取教训,既要联系领导班子的工作实际又要联系领导干部的思想实际,实践特色更突出,党员群众和社会关注度更高,各地各单位一定要扎扎实实抓好。

  习近平在讲话中总结并充分肯定了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前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认真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是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各地各单位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单位的情况,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对已经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要及早考虑整改落实措施。当前,特别要认真抓好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办几件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真正让群众看到各级领导版字推动问题解决的决心,看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习近平指出,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目标。要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大力弘扬亲民爱民、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工作首位,做到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扑下身子抓落实,集中精力解难题;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坚持在建设中精打细算,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作风,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大力弘扬埋头苦干、不计名利的作风,以人民利益为重,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努力实现共产党人高尚的人生追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出席会议。北京、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海南等8个省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